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2013東京聖誕 (10) - 懷念東京的吃吃

日本比世界上其他國家優勝的其中一個重點, 就是東西好好吃, 很合我的胃口, 每次都吃得很滿意.

最喜歡是吃地道普通的日本食物.

搭了半夜機後, 在東京火車站的GRANSTA 買了點心, 回酒店舒舒服服的吃第一餐, 是最開心的一餐......


這是最親切的早餐地方, 每個城市都一定有, 每次去到找到了都很親切. 每天早餐總想到這裡吃脆卜卜的腸仔熱狗 .......



最驚喜的發現茅乃舍開了餐廳, 汁屋的清淡天然美味, 最合日本的簡約禪味



歌舞伎町康龍也是必吃的老朋友, 不要吃粗麵, 要吃他的自選幼麵, 吃遍咁多間, 真的是最美味吃了會上癮的, 尤其是湯底, 麵質和溏心蛋

 

這個梨子是今次的驚天發現, Le Lectier, 比起日本洋梨或 France 好吃多了, 芬芳馥郁, 林滑多汁, 好好味呀!!!




這間日本飯店是太太的至愛, 我也好喜歡, さんるーむ(Sun Room), 這裡的天然素材米飯, 真的好好味呀!!


 


到日本, 一定要吃炸物, 因為日本炸物和天下的最不同, 是不會熱氣的, 為什麼? 因為油靚, 麵包糠鬆化, 炸得恰好. 香港的吉列, 甚至吉列原產地維也納, 都 ...... 不瞞說 ...... 難吃.

和幸是大眾化的吉列連鎖店, 吉列shirloin也不錯,

http://www.wako-group.co.jp/shop/



火車站的美食也不能錯過,  不要錯過每個長途車站的特色弁當.
弁當不要誤以為是飯盒, hk的飯盒, 日本只叫做 lunch box 高級的食物盒才可以叫做"お弁当"(o bento)呢

這天由東京乘新幹線到日光, 就和洋一起吃, 舒服又美味.

這間是今次的新發現, 是在Lumine 的寅福 , 吃日本飯定食的, 好好味.

最喜歡吃這些日本飯定食, 香港越來越少這類日本定食餐廳, 很難吃到了.

 



最後一日, 在高島屋的 つな八 (Tsuna Hachi) 吃天婦羅, 嗯, 很好吃, 尤其是蛋黃天婦羅, 真的嘆為觀止十分甘香. 只是炸得較深, 有少少熱氣.

http://www.tunahachi.co.jp/
 

 日本的美食, 餐廳的氣氛,令我懷念的家鄉.

還有還有, 不要誤信人多的店子才好吃, 我遇過無數次,排晒長龍的店鬼咁難食, 人少少的店子很好吃 ......人數和好不好吃, 是沒關係的 ....... 所以, 我還是盡量選擇少人的店子.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