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函館的五稜角和大沼



每次都心思思去大沼, 可惜今年遇不上湖水祭......

最喜歡的, 除了那裡山明水秀愛, 還有 ......

有趣的蒸汽火車函館大沼號, 係真的蒸汽火車呀!



靚仔的機械士, 整整齊齊, 不是做戲呀, 日本所有從業員, 都是很尊重自己的專業, 哪怕是清潔工人, 還是一個火車小賣員 ......





另外一個很吸引的是這間喜出望外的小餐廳 ......Rivage .......


又是湯咖哩 .......真的迷上了 .......



大沼地元的豬扒 ......



我要吃 七飯產蘋果批 ....... 七飯 是附近一個農村. 還有本地南瓜批 .......

看, 函館就是這麼一個愛自己的小城市




哈哈, 下次鼓起勇氣, 坐這首用餐方舟! ...... 但怪攪笑的.






今年玩扒船仔 ...... 照片嘛, 免了吧.


函館已經逛到八八九九, 去吓五稜角公園吧!  眼見所有的都是櫻樹, 春天開花的超漂亮呀!!!




護城河好美麗呀, 又扒艇仔 :)

店員小姐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函館?
我們說 : 第五, 六次來函館了.
她笑說 : 好富有呀!!!
我問她有沒有到過香港.
她說 : 去過五次了.

 

五稜角不是為了美觀的, 是一種西方盛行的星形堡壘, 易守難攻. 當年曾經是反對明治天皇的叛逃的幕府軍根據地, 後來被政府軍收復了.

很有趣的是, 叛軍將領土方歲三, 榎木武揚, 後來都被奉為大和英雄 --- 雖然背叛當今朝廷, 但朝廷仍追認他們是民族英雄.

這是大和民族團結的一個旁証, 他們的團結, 超越了王朝和政治......



待續 ......

http://www.gengoro.jp/rivage.html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五稜角好靚好特別,我上次都睇左好耐!同埋個大沼號好型呀!好多南瓜製品,我最愛南瓜!
    [版主回覆08/26/2013 20:59:25]係呀, 上次去係雪景......我想櫻花季節去呀. 蒸汽火車每年夏天都開行, 搭出感情......不過呢, 有d煙味啦 :) ....... 札幌的南瓜食物特別多, 除了甜品, 更有soup curry 中的南瓜, 一定要吃.

    好多年前到加拿大東部Halifax 的星型堡壘, 介紹同類的堡壘, 見到五稜廓呀!

    回覆刪除
  2. 店員小姐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函館?
    我們說 : 第五, 六次來函館了.
    她笑說 : 好富有呀!!!
    我問她有沒有到過香港.
    她說 : 去過五次了.

    佢都差唔多
    [版主回覆08/26/2013 21:00:42]haha, 我差點想說 : お前も金持ちですね!你都好有錢呀!

    回覆刪除
  3. 有無坐蒸汽火車呀?
    食物好吸引
    [版主回覆09/27/2013 11:58:01]有呀, 加返張相先 .....

    ..... 那間餐廳一定要去呀, 我地都係為了光顧他, 才次次去大沼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