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再會了, 函館港祭和夜景

迷人的函館, 如果遇上他們的函館港祭, 會更加浪漫 ...... 每次我們都盡量就到 7月31日 和 8月1日 留在函館.

但如果你以為世界三大夜景很浪漫, 那就錯了 .........為什麼?




7月31日, 港祭的第一天, 晚上在港區有盛大的花火大會......

規模雖及不上香港維多利亞港, 或東京隅田川, 或札幌豐平川的花火大會, 但實在太多太多人了, 氣氛總有點壓迫感.




在函館的海邊, 觀眾雖然很多, 但可以找到一處安坐的地方, 安心地看花火, 還有現場廣播音樂和旁白 ......

大家都很投入但有秩序 ......


大會完結後, 我們漫步走回市中心, 到拉麵館吃碗拉麵, 不用排隊等位 ....... 這就是函館的浪漫.



8月1日下午, 是港祭的高潮, 市民組成一隊隊的舞蹈隊, 在函館音頭的樂聲中, 跳著傳統的舞蹈,

還有再夜一點, 會跳更熱鬧和特色的 " いか踊り" (魷魚舞), 好得意咖 ........

還有還有,人多但不擠擁,  市民可以舒服地坐在路邊欣賞.....




看 obasan 跳得多麼投入, 份外漂亮呀!




我想, 當她們在異鄉相遇, 一定可以跳舞相認 ....... 每一個函館人也懂跳吧.






太太看中了Hotel La Vista 的 cafe 那些精緻的茶具 .......和高貴的環境.


傍晚, 我放棄了港祭舞蹈, 提早到了函館山拍夜景 ........

小少函館山觀景台, 插針也插不下一片人山人海堆滿來自日本台灣大陸香港韓國...... 各地遊客, 為了拍到夜景, 我在同一個位置同一個資勢站了三小時 .......

天呀! 浪漫的第一條件是 .....少人!!





這天, 要離開住了4天的小城 .......


依依不捨前, 一定要吃Snaffle's 的 蒸燒芝士餅, 始終是最好吃的, 還要在松風町的本店吃, 才夠氣氛.

可惜太喜愛petite merveille, 只夠肚子吃一次.


還要到朝市吃碗函館最地道的海鮮丼!! ...... 哎, 吃不下了!




在見了, 函館 ....... 再見了.


5 則留言:

  1. 去過日本咁多次都未遇上什麼祭的, 唔係講少真係發夢就夢過一次.
    [版主回覆08/26/2013 20:48:00]好好氣氛呀, 但著名的東北三大祭超擠擁, 我試過所有酒店也book不到, 結果去晒其中兩大城市, 都要book其他日子, 一個祭也看不到 ....... 函館正好多.

    回覆刪除
  2. 係呀仲有海鮮丼,我人生第一碗就係喺函館朝巿,當時嗰份滿足真係難以用筆墨形容〜唔,snaffle's呀〜
    [版主回覆08/29/2013 18:32:47]係呀, 我都係呀, 仲要專登去找老店kikuyo吃傳統的"巴丼" - 鋪滿了三文魚子, 海膽, 帆立貝的蓋飯 !!! 不過現在開了Donburi橫丁, 多了好多選擇.

    Snaffle's 也是我的至愛, 但是petite merveille 變了我的至愛.

    回覆刪除
  3. 上次去函館睇夜景落雨呀!花火氣氛一定很好。
    [版主回覆08/29/2013 18:18:08]我都係成功睇過一次 ...... 今次咋, 每次都天氣欠佳.
    函館花火真的很有氣氛, 熱鬧得來又浪漫!

    回覆刪除
  4. OMG, 原來觀景台插針咁多人??
    [版主回覆08/29/2013 18:19:52]對, 絕不浪漫, 下午去正好多!!! 晚上只能去霸位拍攝.

    回覆刪除
  5. 絕對明白,人一多起上黎就唔浪漫呢種感覺
    [版主回覆09/27/2013 12:01:22]對, 在我們來說, 浪漫的三大條件是 : 1. 乾淨漂亮 2.少人 3. 有好好的餐廳 ...... 缺一不可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