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賑災不分貧富





松島灣日出----2008年夏........日出依舊, 美景相信已經消失了


 


港捐款不及川震 「賑災不分貧富」


 


(明報)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05:05



【明報專訊】日本地震發生近一周,多個國際救援組織反映,港人捐款不及四川地震及南亞海嘯踴躍,估計與日本「富裕國家」的形象有關。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呼籲,賑災不應有貧富之分,加上日本面對多年經濟衰退,下周將開設特定戶口接受港人捐款。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以其基金會名義捐贈100萬美元 (約780萬港元)予日本紅十字會賑災。


 


宣明會籌款僅及川震一半


日資吉野家快餐明日起在全線分店擺放救世軍籌款箱,發言人指,不作義賣因不欲借地震宣傳。星巴克咖啡明午3至5時義賣咖啡,所有飲品收入不扣除成本撥給宣明會。香港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說,日本地震發生5日共籌得570萬元,「3年前四川地震,5日內已籌得過千萬元。」他分析,善款來得較慢,因普遍港人覺得日本富裕,加上新聞聚焦核電泄漏而非災民慘况。他說,全球宣明會將投放1000萬美元援助日本,七成善款用作重建。


吉野家籌款 星巴克義賣


截至昨日,香港紅十字會為日本大地震共籌得逾500萬元,並收到4宗尋人求助,其中3宗已成功取得聯絡,另1宗仍在跟進,被尋者位於福島縣。由於國際及日本紅十字會,並未就地震發出國際募捐呼籲,故香港方面其實未正式募捐,但仍接受市民捐款。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表示,地震發生後,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唐英年行政會議 召集人梁振英、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各國駐港總領事館均致函慰問。發言人說﹕「很多香港人來電,說要捐物資例如毛毯、醫療用品等,但運送有困難,我們呼籲以善款代替。」地震發生至今,領事館只收到少數居港日人求助。現時有逾2.1萬日本人居港,日資企業則有逾2000間。


----------------------------------------------------------------------------------------


世界宣明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hk/appeal/Japan/emer_frame.html


香港紅十字會


https://donation2.redcross.org.hk/onlinedonation/user_donation.asp


救世軍


http://www.salvation.org.hk/Chinese/index.htm


---------------------------------------------------------------------------------------


祝願不久將來, 太陽再在美麗的松島升起.


11 則留言:

  1. 讚呀!
    [版主回覆03/17/2011 17:25:00]盡一點力.

    回覆刪除
  2. 到吉之島購買日本產品都是支持之一。
    [版主回覆03/17/2011 16:14:00]都可以的, 呢個係長遠的方法, 希望有其他方法更快幫到災民

    回覆刪除
  3. 真的這次捐款的人沒有那麼踴躍。可以周圍熱心的人還是很多,有人籌集物品計劃儘快用貨櫃送到災區,有人為了日本祈福茹素,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支持。
    [版主回覆03/17/2011 17:23:00]希望大家都出到一分力, 去幫助他們, 東日本曾經是那麼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希望日本啲災民可以渡過呢難關啦﹗見到佢地係咁嘅情況下,仍然能守規矩,不打尖,大家都聽從政府安排。如果係香港,我諗完全亂晒龍了﹗
    [版主回覆03/17/2011 21:59:00]香港人? 依家都搶緊鹽啦......唉!!!!!! 我同事見到北角下午的超市出現人龍, 今晚去偉華中沙的百佳八一八, 搶晒 -_______-**
     
    今次呢場天災+人禍, 真係不應該由東日本人民承受, 冇法啦, 盡量幫吓他們, 祝福吓他們.
     

    回覆刪除
  5. 每人多出一分力, 地球多一份溫暖。 
    [版主回覆03/18/2011 10:14:00]大家留意吓, 有什麼途徑幫助他們

    回覆刪除


  6. 身為中國人我覺得好羞恥,自私都極只顧點可以搶多D海味奶粉食鹽
    希望香港人關心日本D災民有冇足夠物資點可以幫助佢地!
    衷心祝願日本災民盡快得到幫功,度過這個大難, 國際間盡快找到法子控制核災難發生!
    [版主回覆03/18/2011 10:20:00]假如家中有BB需要吃日本奶粉, 搶購都理解, 但搶鹽搶雞粉嘛......一___一!! O 嘴 兼 滴汗
     
     
    日本這場災難, 形勢不樂觀, 將會好漫長, 我們唯有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少少手啦.

    回覆刪除
  7. 其實香港人, 中國人都好自私,
    人地連食都成問題, 政府因為要應付班饑民. 仲要向日本買700萬罐奶粉...
    簡直置別人生死於度外,....
    雖然中國人仇日本人....但怨怨相報....何時了...
    積點陰德.....
    [版主回覆03/20/2011 19:52:00]嗯, 這方面我又不太擔心, 因為日本民族係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國民, 其次才會賣比其他國民的.
    正如愚昧的香港人只是佔少數, 好戰的日本人也只是佔少數, 絕大部份的日本人都是善良和值得尊重的.

    回覆刪除




  8. 真係希望日本快啲無事,一定支持佢地嘅!
    [版主回覆03/20/2011 19:53:00]希望他們感覺到各國的支持.........
     
    核災難要順利解決呀!!

    回覆刪除
  9. 我都要出一分力呀!
    [版主回覆03/24/2011 09:56:00]係喇, 幫吓他們.

    回覆刪除
  10. Moon 兄, 捐去pacific coffee la. 你捐1蚊, pacific coffee & partners 捐6蚊去red cross.
    [版主回覆03/24/2011 09:57:00]嗯, 各種方法都好!

    回覆刪除
  11. 希望災區嘅人可以早日重建家園..
    [版主回覆03/25/2011 16:17:00]祝願......
    .......但形勢很不樂觀, 希望他們能克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