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兄妹關西遊 (1) - 京都

幾兄妹外甥, 來自千里, 在同一時空, 在我的第二鄉下相聚, 妹妹和外甥是第一次到日本呢, 見她們擊節讚賞, 實在太好了.


很久沒有在關西機場出現了, 太懷念.

乘Haruka到京都, 等車期間跑去車頭拍照, 衣袋裏的車票掉在地上, 回到座位想拿票子, 才發覺丟了 ....... 糟糕! hk$300 泡湯了!!!  正徬徨好不好到處找, 忽然站務員出現, 手裡拿著我的車票 : 先生, 這車票是您丟了嗎? ....... wow, 實在太感動了, 只有在日本才會這樣, 有些國家, 甚至可能拿了車票勒索我金錢 ...... 所以日本給我故鄉的感覺.


 

 終於到了京都了!!! 大蠟燭, 您好呀!


宏偉的京都火車站, 每次來到這裏都很開心!!

 

漂亮的大階段!!


上次發現這漂亮的cafe, centocento c, wow, 好浪漫 ......
 

蛋糕和飲品也很美味, 正!!

 

先斗丁 ...... 為的是找我們上次吃不到的店子 ......


Kappa壽司 , 等了半小時, 終於吃到了, 實在太好了 ......


壽司似乎都不錯, 比幾年遜色點點 ......


這茶碗蒸仍是十分精彩, 水嫩鮮甜!!!

 


這天有五條坂慢慢行上清水寺 ...... 沿途的小店依然健在, 這令我心感親切, 不像大城市, 變得太快叫人沒有感情.
 

到了! 仁王門丰采依然, 梅花相映, 可惜櫻花連半朵也未開 ......


只能說句 : 人比花嬌.


堂弟說 : 玩過 胎內巡迴嗎? 我說 :有嗎? 來了那麼多次也沒留意呀!!! 去去去!


結果我們在一個完全漆黑的環境中前行, 感受在母胎中的感覺, 實在很奇妙呀!!!


我們的祝禱 : 長玩長有! 

真的,可以去玩,一定是有健康, 有錢, 有時間, 有心情, 缺一不可, 是不是最幸福呢!!


花樣年華 ......


美麗低調的清水寺舞台 ......


永遠是那麼迷人 ...... 台下的枯枝, 全是櫻花, 如果開遍了真是不得了!!!


羽音之瀧, 財富, 美麗, 智慧 ....... 只能喝一種, 三位每人喝一種, 集齊了!


最期待的, 竟是到舌切茶屋吃個日式甜品呢!


最愛的是這裡的善哉和甘酒 ......


吃個京弁當, 鬧市中一個清靜雅致的環境 ......


貼心的服務, 令這午餐滿意度十分

 

下午, 在夕陽中到了金閣寺, 又是感動一刻.

那種高貴的真金色彩, 千萬不可以用"金碧輝煌"去形容 , 中國建築是沒有這種美學深度的.






 





這晚在富良天一吃面前即炸的天婦羅, oishii!


 

還有我們的早餐店, 還是剛剛開張的Porta地下街的Doutor店, 真的很親切幸福!




Cafe CentoCento    http://www.kyoto-station-building.co.jp/search/search.cgi?mode=syousai&gen=&area=gekijo&no=1
先斗町Kappa壽司  http://www.suishin.co.jp/kappa/
Doutor 京都Porta店  http://www.doutor.co.jp/shopsearch/detail/02011812.html
舌切茶屋(したきりちゃや)http://www.kiyomizudera.or.jp/yodan/vol2/

8 則留言:

  1. 我上個月都去完,你照D相超靚呀!

    回覆刪除
  2. 原來三條山水有不同意思。我無飲因為同行友人唔敢飲,我就費事阻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什麼都敢呀, 我負責拍照, 所以冇飲了.

      刪除
  3. 如果櫻花都開埋就好啦。

    回覆刪除
  4. 真開心,可惜我沒有機會去旅行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