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紐西蘭之旅(13) - 狄加保湖上的小教堂(最終篇)

到了狄加保湖(Lake Tekapo).......雪山依舊在, 好牧人小教堂仍在湖邊屹立........


當年來到湖邊, 雨雪霏霏, 湖水是灰色的, 地上片片積雪, 是我第一次親身接觸雪.......



回來後仍念念不忘, 當年沒有互聯網, 沒有photoshop, 用小畫家一點一點一筆一筆地在電腦畫了這幅電腦畫.......


和今天的照片比較, 山的陰影輪廓, 小教堂, 對岸的森林.........和當年的圖畫一模一樣.........


紐西蘭的山水, 令我感受一種亙古長存的氣韻.



這天天清氣朗, 湖水現出原來的綠松石般的粉藍綠色........比加拿大的路易斯湖色彩更深...........這是冰川湖的特色, 還是天神把油彩倒瀉入湖中?



當年沒能走到小教堂, 還以為是一所廢棄了的建築物.........



原來仍是保養得很好, 教堂內的窗戶沒有用彩繪玻璃.........因為窗外的風景, 已經是世上最美麗的彩繪




教堂附近的tassok尖頭茅草好大棵呀!!!



這個雕塑, 是紀念紐西蘭人最好的朋友, 牧羊犬......



之後, 我們到達了聖堂市(Christchurch), 祖國音譯"克賴斯特徹奇" oh my goodness!!!


紐西蘭的城市, 倒沒有什麼吸引力, 不談也吧...........



不知多少年之後, 再和妳重遊? 湖上的貴婦 和 狄加保湖上的小教堂, 還在等我們吧.


10 則留言:

  1. 張張都好似 postcard一樣!
    第二張係電腦效果定係你雕嘅印仔嚟架?
    [版主回覆12/18/2010 19:25:00]係真係咁靚咖.......
    第二張係電腦手繪畫黎咖, 畫得靚唔靚呀? haha

    回覆刪除
  2. 雕功細緻 ! 
    [版主回覆12/18/2010 19:26:00]係我畫的電腦畫黎咖, 畫得靚唔靚呀? haha

    回覆刪除
  3. 每一張相, 每一個景都係咁迷人.
    [版主回覆12/18/2010 19:28:00]真係好幸運呀! 我想睇的風景全都睇晒呀........幸福呢!

    回覆刪除
  4. 一連十三輯紐西蘭的風景旅遊, 真是令人為之嚮往 ~
    [版主回覆12/18/2010 19:29:00]回味至今, 一生回味......

    回覆刪除
  5. 真係靚到無朋友~
    [版主回覆12/20/2010 22:09:00]世外桃源!!!

    回覆刪除
  6. 我1998年去過紐西蘭一次, 去完已經很想再去, 但到現在還未去, 風景真係好靚.
    [版主回覆12/24/2010 20:45:00]有一天, 你會夢想成真呢!

    回覆刪除
  7. 啲風景真係好靚呀!

    回覆刪除
  8. 請問係那一間旅行社, 方便告知嗎? 我打算二月去, 謝謝.
    [版主回覆12/30/2010 20:16:00]Jetour! 高度推薦

    回覆刪除
  9. 紐西蘭, 什麼也美, 最美是心愛的人在旁。心情可以寧靜地一齊體會世間的美。
    [版主回覆02/21/2011 21:37:00]yeah! 最美的風景, 也要有心愛的人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