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古典美人Victoria

離開小鎮風情的Nanaimo, 我們繼續驅車前往下一站 - 英屬哥倫比亞(BC)省的首府 - Victoria.

BC省府, 不是最繁盛的溫哥華市, 而是在這古典悠閒的小城.

是第三次來了, 今次, 不再去Buchart Gardens了, 我們要玩深入些, 怎樣深入? 沒有頭緒呀, 先在市中心的waterfront蹓躂, 已是美得令人陶醉.

古典而宏偉的省府大樓( Legislative House), 就是維多利亞風格嗎?

五人行......

這個傍晚, 好像是BC day, 軍人在大樓外的草地舉行紀念儀式, 簡單而莊重........看那大鬍子伯伯多神氣!

Empress Hotel, 也很有歐洲的古典風味, 這裏的英式下午茶很正宗和出名呀! ----可是訂位時一問, 4大1小, 竟要HK$2,000.......都是免了,不值得. 

不過我們決心要吃遍Victoria其他的英式下午茶! 不多, 但竟有新發現......

 

一天下午, 經過市中心的一個街口 - Bastion Square Public Market........

好熱鬧呀, 很多漂亮的攤位, 全是hand made的精品......水彩畫, 木製玩具, 裝飾品, 街頭賣藝, 路邊咖啡店......好一派歐陸的氣氛


小小Harbour Ferry, 很cutie呀!! 很想坐, 遊遊海港的風景, 多優悠........可惜沒時間乘了. 下次一定要乘個夠.

彩帶下面      小小演唱會曲終人散

只餘下斜陽      拖著長長的     尾巴

一隻烏鴉站在屋頂       默然仰望       無邊的天空......

近Swans Hotel的另一個Market Square, 有另一種冷清的美.

省府大樓, 餘輝下.......

夜色中.......同樣迷人.


6 則留言:

  1. 你的旅行真是去不完呀!! 這裡真是美麗.. 好有古老感呀!!

    回覆刪除
  2. 好靚呀!! 好懷念呀!! 我上次去Victoria時臨近聖誕節... Empress Hotel 有應節的裝飾同聖誕樹,連那隻插有加拿大國期的小船也'戴'了聖誕帽呢!

    回覆刪除
  3. YY Cake, 只是同一次探親呢, 我們的行程, 是香港 - 列治文 - 溫哥華島(nanaimo, victoria) - 列治文 - 香港. 維多利亞真的是很美麗呢!!! my, wow, 聖誕的victoria真是很浪漫呀! 看妳的形容, 是很有氣氛呢! 香港的聖誕較商業味, 澳門的我也很喜歡呀.

    回覆刪除
  4.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8月29日 下午3:48

    Victoria looks very pretty. I was actually told that it's not too worth the trip because there are only gardens. Therefore, I've never been. Good thing I've got your eyes to see it!

    回覆刪除
  5. Victoria is much more funny than gardens......whale watching, water plane, wax museum, BC museum with IMAX cinema, little fisherman's wharf, Harbour Ferry.......but no..... Enjoy the most, we visit the Craidarroch Castle, the Hatley Castle...... ......and the most funny, the Fisguard light house and the Fort Rodd hill Ramparts, and the Romantic Abkhazy Garden.......gardens and gardens at last .  

    回覆刪除
  6. 做到好悶時, 常會上來看看, 心情都好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