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遊溫小感

這是一個適合人居住的城市, 這是一個好的城市.......

打工仔生活    溫哥華真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一千呎連車房的家居, 兩輛汽車, 無敵草地景, 在香港, 可能是富豪的生活吧, 千萬不要誤會, 我妹妹一家, 只是很普通很普通的打工仔......

兩份穩定的工作, 每天可準時放工!   爸爸仍可每星期工餘踢足球隊, 星期日媽媽帶我外甥仔去上教堂, 學溜冰, 游水. 上個月, 他們到湖邊露營, 游水, 冬天駕車一小時, 便可以一家人滑雪.......

這是一般打工仔的生活.

買菜   這裏的華人食品, 比香港還多, 因為這裏有香港, 台灣, 內地, 越南, 日本移民.  到了列治民的華人超市---大阪, 大統華, 超市2000......所有見過或未見過的華人食品雜貨, 令這裏的華人都不會因食物而思鄉.

不過妹妹倒愛去superstore, save-on, costco等巨型西式超市, 便宜得多呀.

吃東西  我和太太, 也吃了一些好吃的西菜, 但最掛念的, 竟是晚飯和飲茶. 每次都說, 回香港後, 很難吃到這麼好質素的點心......是真的!

問外甥仔, 最愛吃的食物是什麼 , 一定是 : fish'n chips, 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貴了很多   三年前來溫哥華, 覺得這裏一般的消費, 比香港便宜.

今年來, 真的貴了很多, 當地物價, 大約貴了20~30%, 匯率也高了20~30%, 因此以港幣計算, 消費大約貴了30~50%!!!

房地產炒得火熱, 可是打工仔人工沒加, 妹妹也說要節衣縮食了......

旺車不旺人  這裏的街頭, 冷清清, 很少見到行人...... 別被這假象騙倒!......這裏的居民少行路, 多駕車, 出外吃飯, 仍是要塞車和等位的, mall仍是很熱鬧.

汽車生活   他們買東西是這樣的 : 到樓下車房跳上車 -> 駛到超市的門前, 跳下車 ,在旁取了巨型購物車 , 入店購物-> 把貨品推到車尾箱全放進去, 駛回家中的車房 -> 最辛苦的工作來了! ----- 把貨品搬入廚房

"哇, 妳們的運動量比香港還少呀! 起碼我們還要拿著菜步行呢!" , "所以我們要踢足球, 溜冰, 多玩呼拉圈......"

幸好我妹妹一家, 都很窈窕

---------------------------------------------------------------------------------------------------------------------------

其實我都幾羨慕......不過我妹說, 冇辦法啦, 靠這裏的公共交通, 連返工也很困難呢!



什麼是考試   有一次, 住在香港的媽媽問grade 2 (小學一年班吧)的外甥仔 : "學期尾了, 考試未呀!".......答: "婆婆, 什麼是考試呀?"

外甥是中文母語的, 不是聽不明, 而是, 學校是不會強調考試的, 默書等等都會有的.

-----------------------------------------------------------------------------------------------------------------------

不過, 外甥倒是很喜歡看書, 每天臨睡前, 一定好享受地先看書 ; 假期我妹起床晚了, 他醒來會自己靜靜地, 好享受地看書........是全文字的呀, 不是漫畫!

"去到grade 10啦, 會辛苦d咖喇......" 他爸爸說.

吃和談  華人是很喜歡吃的, 我們"飲茶", 其實是吃點心, 吃吃吃之餘才談....

白人是很喜歡談的, 每次經過bar & restautants , 好奇想看他們愛吃什麼......很失望.....每次都看到的只是兩瓶飲料......然後他們會談一個下午.

------------------------------------------------------------------------------------------------------------------------

住b&b, 最重要的節目是breakfast, 主人會一邊煮早餐, 一邊和我們談天說地, 氣氛其實是很好的......除了我的英文未夠水平去能夠暢快地閒話家常......吃早餐的時候吃了很多螺絲





空氣  我知溫哥華的空氣好好, 因為太陽落到地平線, 仍是刺眼的.


2 則留言:


  1. Nat
    2007年8月22日下午12:33
    私人空間, solitude, 穏定, 好天氣, etc etc 也是我喜歡那裡的原因. :)


    A moon
    2007年8月20日上午9:26
    各位好, 我終於回來了....... 慢慢, 我會將這次旅行+探親+生活的一些經歷, 和各位分享呢!


    A moon
    2007年8月20日上午9:23
    On_On, 放心呀, 溫哥華是一個冬暖夏涼的城市, 夏季多是涼爽的, 晚上十幾度, 午間廿幾度, 又乾爽, 開了風扇一吹, 就像開了冷氣...... 冬季也不冷, 很少低過0度, 而且感覺不是太冷, 著一件薄褸已ok, 當然啦, 他們屋子和車子都有暖氣, 基本上不用捱冷......反而有一位外籍同事初來香港時, 常投訴: " I've never got warm". 秋天便糟點, 陰雨連連, 是覺煩惱的....... 不過, 移民也很講機緣和性格的呢.


    A moon
    2007年8月20日上午9:12
    阿四 : 我都好掛住妳們呀, 昨晚臨睡前, 我和大舅母說 : "快睡吧, 睡醒明早去隔離房找B仔玩啦"......可惜我們只能苦笑一下. 我都好慶幸我們家中有妳可住在這好地方, 等我們可去透透氣, 下年, 未定計劃呀, 不過我們都好想來. 小三, 哈哈係喎, 我的家人和老友很多都有個數字分開大細的 , 妳們都是令我覺得香港和溫哥華是好地方的原因!


    A moon
    2007年8月20日上午9:03
    Carol : 溫哥華是沒有亞洲大城市般熱鬧的呀, 不過每個人都很有足夠的私人空間, 這是我所喜歡的.
    Fatgarfield : 我都有想過呀, 不過退休, 還是留待將來才講吧, 未來的事誰知?...... 駕車, 真是很不環保的呀, 不過, 它真是北美人士"自由"的像徵, 今次都係好多謝妹夫做我們的司機先生, 有了他, 我們可以去到百里之外, 鑽孔轉隙, 去一些從沒想像過會去到的地方呢! 不過, 我妹妹也有少少駕車恐懼症, 只敢駕車去常常去慣又不太遠的地方, 幸好有駕車很棒的妹夫.......她說 : 我喜歡氣車呀.......喜歡坐, 不喜歡駕! Purple_purple : 雖然我都幾好奇, 喜歡到處看看八八, 但性格其實都好靜, 幾享受獨處, 只和跟少數家人老友相處....... 去Vancouver Island時, 看見不少b&b和旅遊點的宣傳語句, 很多時都用一個香港人覺得格格不入的形容詞........solitude, solitude!!! (孤寂, 僻靜, 不只是寧靜)..........太好了, 原來世上也有很多人欣賞這種感覺, even是很喜歡說話的白人一族.


    Yahoo! 用戶
    2007年8月19日下午11:24
    看完你的加拿大之旅, 真的想移民過去. 不過, 我怕凍, 冬天我會凍死又會悶死. 還是留在香港吸受污染的空氣吧!


    小三
    2007年8月19日下午10:09
    阿四你好!你與我的名字很配合,我三你四,(你)大哥走了唔使做阿四,你好嗎?我是小三


    SkyBlue
    2007年8月19日下午2:47
    當你看見我的回應, 相信你已回到你溫暖的家, 送完機後, 我們回到家, 在樓梯口還未上去之際, B仔就大叫一聲:[大舅父!] 他不是忙記了你們走, 只是他當你們還未走而已, 然後又問我: [你估大舅父明年會來嗎..



    阿紫
    2007年8月19日上午12:43
    這種生活今我很響往! 可是到老時還是不是一樣喜歡則很難說, 到時而可能會想留在人氣旺的土地了.


    Mui
    2007年8月18日下午11:30
    係加拿大生活左咁耐,已習慣E到生活節奏,番到香港反而唔適應。加拿大係個好好住既地方,如果你唔怕靜。我係渥太華附近一個好細既城住,靜到有時得人驚


    Fatgarfield 肥加菲
    2007年8月18日下午7:19
    A moon, I can totally feel your love for Vancouver! Too bad you can't 'cut' your ties in HK and move there. You would be so happy all the time (although, seems to me t..



    Carol
    2007年8月18日下午5:12
    看來溫哥華真是一個居住的好地方, 不過可能未必適合我, 因為我比較喜歡熱鬧的地方.


    A moon
    2007年8月18日下午1:43
    Mui : 妳也在溫哥華住過牙! 不過又好極端, 也有人很不喜歡, 我妹一家幸好可落地生根, 很喜愛這裏的生活呢! Twiggy: 我較愛清靜簡單的生活, 曾也考慮過移民, 可是根在香港, 算啦, 香港也不錯的呢. 小三 : 係呀, 個個說香港旺了很多, 我也見樣樣加, 係人工冇加, 溫哥華又係咁.......奇, d錢去晒邊?


    小三
    2007年8月17日下午11:44
    香港近期的通漲升得很快,唉! 依!應該是時候節衣 縮 食,減減肥的時候了


    SkyBlue
    2007年8月17日下午11:19
    好羨慕的生活呢~!


    Mui
    2007年8月17日下午10:39
    好褂住溫哥華呀,我響個到住過兩年,你講得o岩,個到既中國食物好食過香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