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handmade_pasta@yves_kitchen

意大利麵是很有趣的食物, 說簡單, 它的材料不外是麵粉, 水或者蛋; 說多變, 不同的形狀, 不同的味道, 不同的產地, 還有眼花繚亂的名字 - penne, macaroni, spaghetti, fettucini, lasagne, tortiglioni, fusilli, conchiglie, linguine.......


對手製意大利麵一直都很好奇, 今次有機會去Yves Kitchen處學, 還有全手製的方法, 太好了!



上面是機切的tagliolini(幼切麵)


這個意大利製的麵機, 實在太漂亮了, 死啦, 有點心動, 等我常常做再買啦, 我是很自制的, 哈哈! 但如Bonnie說, 要買就買好的, 永安啦, 不要買祖國的, 那也是, 始終不是意麵之鄉呀!


 


Kimth(希望冇串錯啦) 教我們手搓麵團, 哈哈, 搓慣包也有好處, 三扒兩撥就攪定了.




這部機器真漂亮, 又好玩!! 轉眼就切好了一份tagliatelle(切麵), 好靚呀!!



沒有機的我, 最有興趣學手製, 不難呢, 不過要手瓜起輾.......不停的輾輾輾!! 咦, 又得喎!



我的刀切功夫都幾ok喎!



機切和手切的tagliatelle, 一樣行呀, 切粗切幼, 輾厚輾薄都可隨意, 不過又多了幾個意大利名字........好香的麵粉味和蛋香, 是乾意麵沒有的!



更有即場做的ravioli意式雲吞.........


 


簡單, 隨意, 是西方民間食物的精髓......



又學了兩種醬 : salami茄醬, 和白汁, 我最喜歡少少辣和鹹香的prepika salami!


 


意麵滾一滾, a moon企不穩, 加了紅醬, 少少黑松露醬, 灑上喜瑪拉雅山岩鹽, 黑胡椒, oregano香草, 正呀!


食啖先, 好吃! 好有口感呀! (阿蘇, 咪鬧住!!) 係好湮韌有咬口的, 麵粉味很香, 和乾意粉的al dente不同的, 好得意! 不過一定要新鮮煮, 風乾了再煮, 就變得爽爽的了.



ravioli就要煮耐少少, 麵皮比較耐煮少少, 加上我的私伙麵包, 飽飽!


 


做意麵, 用高筋麵粉都得, 但聽說最好係用durum wheat flour, 各位知在那裡買到嗎?


------------------------------------------------------------------------------------


後記 : 我買了durum semolina了 , 在bwh, 但做出來很硬呢!


原來wiki說乾麵才用semolina, http://en.wikipedia.org/wiki/Spaghetti


最好梗係00粉, 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pasta-recipes/a-basic-recipe-for-fresh-egg-pasta


香港好難找, 有說是用all-purpose, 因00粉的gluten比高粉低, http://www.allpastarecipes.com/pasta-recipes/pasta-dough-for-roller-machines-5.html


再試才報告.


--------------------------------------------------------------------------------------


再後記:


我回家再看過了, 我買的durum semolina, protein是12% , 超勁高筋(一般bread flour才11%呀), 難怪死了.


00 flour的protein才是9%, 下次用all-purpose試吓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