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大孔包包 - ciabatta暫停了......

一放假, 繼續著魔了的試大孔包包, 這次都係跟廚房男的方法, 今次實實在在的拿出Ciril Hitz 的Baking Artisan Bread , 慢慢看........從前一直放在床頭, 揭幾頁當消閑, 今次仔細看, 的確是一本很好的歐包書呀!


第一爐, 用濕水翻面法, 保證78%的高水份不會給手粉索去......


用的是日本製粉的法包粉........


.......那知手水太多, 麵團黏作一pat



發酵布上雖灑了厚厚的手粉, 發了半小時, 水粉滲透麵粉, 麵團緊緊的黏住布面.........哎呀, 好leh heh呀, 轉移時幾乎扯欄晒d麵團, 哎呀!



結果d孔孔真係幾大, 但失望的是.......好韌, 不是鬆的, 包肉是半透明, 但全都是糊化了的現象, 糊化了的包肉不太合我的口味.....



第二爐, 方法一樣, 但用的是普通高粉, 手水也好好控制, 盡量少, 包的質感好左, d孔呢, 都滿意的了, 當然還不及廚男兄的.


暫時停一停了, 硬包太多了.........


下次挑戰法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