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雨傘 一. 學生運動(926)


我在這裏
關於這場雨傘運動(佔中也好, 佔領運動也好, 什麼名稱也不要緊),很多好的和差的傳聞和新聞佈導 ......

或許, 親歷其境, 理解是最確切的. 恰巧, 不少重要場合, 我也在場經歷......

比較很多身邊市民, 我只係好錫身, 好平凡, 不能寫一部完整的歷史, 只是將我的經歷和感受記下, 好等將來有人問我. 香港人爭取民主那些時間, 你在那裡 .......我可以答 : 我在這裏.





-----------------------------------------------------------------------


水浸眼眉  不要騙我
首先要講少少背景, 有些人說, 點解無端端要爭民主jek, 無謂攪咁多啦, 現在咪幾好

...... 先姑勿論民主好不好, 現在係咪真係咁好 ...... 其實撩起成件事的, 是中央和特區政府.

他們為了實施基本法中的憲政責任, 和香港各屆周旋左廿幾年, 終於決定, 2017年實施特首普選.  大鑊的是, 你唔比民主都算了, 現在比的, 是一個比小圈子選舉更危險的假普選, 欺騙香港人.

假普選, 係欽點兩至三個內定的候選人做場戲, 跟住拋出來比香港人投票, 結果好可能獲取百萬選票的新特首, 心裡的主子卻是中央政府, 執行主子的任務, 選民只係無奈地做了投票機器, 結果權傾香江, 無法制衡, "絕對權力引至絕對腐敗", 香港和年青一代, 真的玩完了.

政見各有不同, 但騙局不能接受.  真係當香港人係傻仔嗎? 水浸眼眉, 別無選擇, 年青人首先行出來 .......我呢?

-------------------------------------------------------------------------

2014 年 9 月 26 日


少爺公主  罷課為民主?!
我本來都係好奇, 聽講他們攪罷課, 為的是 ...... 民主, 真的很好奇.

香港的學生, 不是少爺公主嗎 ? 打機上網拍拖就叻,

最後一天了, 去政總看看吧, 無論如何也值得支持吓的吧.






一去到, 呆住了

真的很認真喎, 大家有秩序地坐在路上, 聽學聯學民安排的教授講者演講, 民主議題, 社會議題, 還有學生領袖講罷課活動的宗旨, 目標 .......

其實幾悶, 看學生, 專心一致, 我想, 如果我d 學生有一半, 就發達了 ........






目標清楚, 沒有被騙
大家都很清楚, 自己為什麼來
1. 撤回假普選
2. 重啟真普選 ...... 注意, 不是"我要真普選" 是重新啟動程序, 多有節理, 不衝動.

由日, 到夜 ..... 為來抗拒大閘關上香港的未來.






大人唔做, 唯有學生走出來

由日到夜, 負責主持整個大會的, 都是學聯和學民的大, 中學生, 沒有大人指揮, 我清楚看到.

最深印像是黃之峰的演說 : 我都唔想走出來, 我都想在家打吓機, 上吓網, 但你地大人做過d 咩呢 ? 三十年了. 你地大人唔做, 唯有學生走出來

聽了, 我都反思, 呢二三十年, 我究竟為香港做左 d 咩呢? 香港就死了, 我才恍然大悟 ........






重奪廣場  掀起序幕
那晚, 我留到 22:00, 都夜了, 冇咩特別事, 走先了 ...... 搭地鐵途中, 看fb 新聞, 突然看到學聯和學民有學生衝入公民廣場 .......不是吧, 20分鐘前完全沒事喎 ....... 再看, 證實了. 攪咩呀!

(第二日, 我重回政總, 聽在場的學生解釋, 這行動是預先計劃好的, 他們知道這罷課一完, 大家回家, 政府又當沒事發生, 於是要做點事, 衝入, 爬入公民廣場的, 都是事先約定的, 冒險但不是一時衝動 ........ 但他們萬萬預計不到的, 是警方預先裝備了胡椒噴漿 ....... 沒有這晚, 就沒有以後的事了 ........)


不能丟下他們
那晚, 沒法睡, 一面看 fb 新聞 , 深夜, 傳來警察向學生和市民噴胡椒, 我真的很憤怒又擔心, 他們只是學生和一般市民, 我日間才和他們在一起,

他們不是暴徒呀, 怎可能用防暴武器攻擊他們?

我不能丟下他們了, 決定第二天去看看能幫什麼.

 後記 : 姐遮飄下去
在金鐘閒坐期間, 認識一個嬸嬸, 她只是個普通師奶, 已經仔大女大了, 就是看不過眼政府這樣對待市民, 不想香港將來變成這樣, 當晚就和學生一起面對警察. 一個後生女為她寫了一首歌 .......

我話 : 係真唔係呀!!!   她說 : 係真咖, 歌入面講嘢那人聲就是我來咖 !

真係喎!!! 阿嬸, 後生女, 好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