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終於可以駕駛 Laser XD

2014年過了新年, 終於取得Laser XD的證書了.

很想學習Laser XD,  這是奧運的單人帆船賽的船種呀(奧運的Laser當然是比賽級版本), 也是政府水上活動中心四種單人帆船中最高速的一種, 很優秀的設計.

從前每當駕著基礎船種, 見到駕駛流線Laser的師兄師姐 shut shut 聲在旁超前, 真的有點羨慕 ...... 第日我都要玩Laser.

 
 
今次的教練也是我比賽研習班的馮sir, 他本身也是賽艇高手, 教了我們很多理論和實際經驗. 我遇上的老師都很好的.
 
最記得他一開始說 , 駕駛 Laser standard 帆的標準體形, 是身高5 呎10吋, 180 磅 ......小一點的 radial 帆, 身高 5 呎8吋, 160 磅 .........吓, 咁我咪要增肥 ?
 
但教練說, 我在你們中最矮最輕, 但我一樣可以駕Laser比賽......

 
完成了level 3 的帆船證書, 可以學習一些較高階的船種了.
 
學帆船最大的得著, 是訓練自己, 透過一些技術和程序, 加上鎮定小心的態度, 和累積的經驗, 就可以在風浪中馳騁, 不怕向難度和風浪挑戰, 反船落水也視作等閒.
 
 
 
實在很好玩很有趣.
 
如果玩得很好很好, 是這樣的 ........ 練練練吧.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大風就好刺激了 ...... 但好享受一人出海的感覺,很寫意。

      刪除
  2. 回覆
    1. 呢隻有得坐,同埋操作原理和windsurfing 好大分別,反而同keel boat(yacht) 接近d.

      刪除
  3. congras to your certificate! Sailing looks so fun!

    回覆刪除
  4. 你好叻叻,咩嘢都玩得好

    回覆刪除
  5. 恭喜晒呀! 可以乘風破浪.
    睇完段片先知少d體力都唔得呀, 犀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趣又可keep fit, 我做到的, 頂多是片段中的一半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