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3東京聖誕 (1) - 六本木的燈飾

好幾年沒有去東京過聖誕了, 今年終於來了, 太太特別高興, 除了遊玩, 東京已漸漸有了親切的感覺.
 
六本木Tokyo Midtown的聖誕燈飾, 首先要來看看 ......
 
 
不少朋友問我們 : 又係日本?  ......  對呀, 記得多年前一本雜誌訪問古天樂, 他說 : 香港已經不是香港, 日本才是我心目中的香港 ...... 就是這感覺吧.......
 
 
這天看燈飾超擠擁呀, 要人流管制, 人貼著人慢慢向前行, 可是不怕打尖, 推撞, 扒手, 暴燥, 喧嘩 ........總感到很安心.
 
  
 
 
 
TM裏面的裝飾幾有氣勢, 好像雪花從天上吹下來 (那料到這旅程中真的遇上大風雪 , 吹到反轉!!)
 

 haha, 又見到nutcracker :)


 


 每個浪漫地方, 一定要有好東西吃才完滿 ...... Jean Paul Hevin的朱古力甜品已成了老朋友. 青木定治的店子反而越做越縮.
 
 
靚的朱古力, 入口一定是很甘很甘, 甜苦的味道配酸咪咪是最夾的 ....... yummy
 
門外排隊買朱古力禮物, 幸好吃tea的人反而不多

 
太太最喜歡的日本天然調味料店"茅乃舍" , 近年越來越人氣, 今年由大堂攤位搬了入店子, 還開了喝湯專門店"汁屋", 實在太喜出望外了!!!
 
全天然材料 ....... 九州之豚汁
 
 
穀團子雜菜湯(おから団子みぞれ汁) ...... 最喜愛日本食物中簡單但嚴選的感覺, 不喜歡大魚大肉的豪食.
 
旁邊有一對男女, 兩人的外套, 都是摺得整整齊齊才搭在椅背, 又學到嘢了 ...... 就是這種感覺.

 
 
 
 
 


2 則留言:

  1. 東京的聖誕燈飾好震撼呀, 大阪比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有漸漸我已好耐冇去大阪, 東京由陌生變得熟悉了.

      但又好想再發掘大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