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Pass 了帆船中級班

終於找到時間, 參加"風帆技術改良班", 也就是第三級中級班了.

今次巧遇帆船界元祖級教練Johnny sir, 會學到好多東西, 但也有點戰戰兢兢因為他出名嚴格. 今次除了用Wanderer船種教學外, 會用高速一點也難操控一點的Magno.

  

這是Wanderer,

寬敞, 穩定, 動力大, 但艇身較重, 要做一些高難度動作就不夠靈活了.



Johnny sir 喜歡上船親自示範教學 , 學到很多心得和理論......

倒後行駛(backward sailing), 落錨(anchoring), 拖船(towing), 海上縮帆(reefing on board), 海上泊船(coming along side), 拯救墮海者(M.O.B. rescuing), 立正全翻帆船(俗稱"龜cap") (inverted boat recovering) ...... ....... roll tacking, hand gybing, weather helm, lee helm .......


這是主要的訓練艇 Magno.

船身輕盈, 帆的動力較低, 易滾動, 又易入水, 感覺不及wanderer 爽, 但又多學一個艇種也很好呀! 學了很多rigging 的技術

  
經過五天的訓練和考核, 終於合格了!! 以後可以接觸更多高速一點的艇種了 ...... 繼續進修, 先向 Laser XD 和 Magno 球形帆 進發.

最重要是 : 多多練習!!

23 則留言:

  1. 你真伙興趣多多~╮( ̄▽ ̄)╭
    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我學生依家都學緊。

    預祝成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 我在黃石上堂, 不知會見到他嗎?

      刪除
    2. 佢好似喺深灣遊艇會學。

      刪除
    3. 因為佢係參加學校活動先會去嗰度學,不過佢係讀「哈羅」囉,都算富貴嘅!!

      刪除
    4. 康文署十分抵玩,享用吓d 福利

      刪除
  3. Hi Moon, 您好! 想請教您為什麼我不能追蹤您的最新網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 是在我的名字click 一 click, 去左 google +, 再click我幅logo 下面的"追蹤", 我的最新網誌會在妳的google+ 主頁通知妳......如果再選埋"好友" , 好似會email 通知埋的.

      刪除
  4. 不是在"網誌清單"中加上您的link便可嗎? 其它的網誌我也是用此方法追蹤最新的網誌, 但只有您的網誌不能更新, 仍停留在2個月前, 費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ICIC, 我想是因為我早排又郁過個blog, 加上blogger 的我的網誌 小工具本身可能有bugs ........ 應該ok. 謝謝妳

      刪除
  5. A Moon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屬於香港人的講玩講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電郵: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6. Moon Sir, Congrats! 揚帆出海,你好型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ar, 我唔形㗎, 包到蒙面俠咁 ..... 帆船幾好玩幾有挑戰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