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Sayonara, Y! blog


寫了七年的Yahoo!blog , 終於要結束了 ......

小時候總以為不會老的至親,原來會逐一離世; 以為一生不變的愛,也會變質 ......

何況是虛擬世界 ....... 有一天, e-mail, facebook 也會吧...... 只要一個通知, 然後關掉server .......

覺得不捨和可惜嗎? 最珍貴的東西,有一天也會消失,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

----------------------------------------------------------------------------

現在試驗的是blogspot 和 痞客邦, 來看看和測試一下.......

http://amoonlw.blogspot.hk/

http://amoonlw.pixnet.net/blog

經過幾天的測試, 加上前輩的指點, 有如下的少少心得 :
blogspot
優點 : 比較簡單易用, 利用google的網路增加流量, 不少我認識的yahoo! blog 朋友都轉了去blogspot, 探訪量較高.
缺點 : 功能比較薄弱, 例如沒有私人留言, 插入照片的size只有四個選擇, 還有最大的問題是當我想去探訪其他blogger時, click他們的頭像縮圖卻老鼠拉龜去了不知什麼網頁.
pixnet
優點 : 功能強大多選擇, 編輯圖文方便, 設有私人留言 ...... 支援比較充足, 例如有專業處理搬blog(但主要對象不是y!blog, 也有提及的)
缺點 : 操作比較複雜(功能多嘛), 商業味較重, blog版面也有當眼的廣告, 部落格群組只是痞客邦自成一國, 也有不少商業網誌, 群組似乎較多台灣朋友, 這幾天探訪量較低.

這只是我粗淺的印象, 前輩請指正.

----------------------------------------------------------------------------

經過一段時間的試用,我決定使用blogspot了。 說句公道話,雖然我們時常批評y! blog, 但相比之下,y! blog 是很好用的, 感謝.

由於仍未有方便的方法搬去blogspot, 我的網誌文章會隨y! blog 關閉而消失於網上了。

http://amoonlw.blogspot.hk/

在此向各位y! blog 友說聲感謝和珍重. 期望在新地方再見.

皆さん、気をつけて、またね。


12 則留言:

  1. 從06寫到而家,我都一樣寫左7年了。
    與Yahoo Blog感情再深,都終需一別。
    你會搬到邊度? 會唔會考慮Blogspot?
    [小友回覆09/02/2013 12:50:40]Y Blog好處在於對我呢種只係想分享,唔太識裝飾個blog,唔識整咩CSS, HTML既人黎講最好用,因為夠簡單。我應該會轉去Blogspot,暫時用落感覺良好。頭一兩日唔太上手,而家已經覺得ok,但都需要d時間去適應。
    [版主回覆09/02/2013 12:39:31]現在試緊 blogspot 和 痞客邦, 但都有很大的缺點, y!blog 雖然常被我們罵, 其實是最好用功能最強的.

    回覆刪除
  2. 我係電腦白痴唔識點搬所以唔會再寫blog
    再見了!
    [版主回覆09/09/2013 00:05:29]好的呢。
    [Shukyin twin回覆09/08/2013 12:32:26]我會繼續探訪你
    [版主回覆09/03/2013 22:44:08]多點來探我留言啦, 或者一天你也會加入呢.

    回覆刪除
  3. 我搬左去blogspot啦, 不過唔會再咁上心去寫blog囉.
    [版主回覆09/03/2013 22:44:52]我都試緊, 暫是比較傾向blogdpot, 算吧有個園地咁啦, fb始終取代不到.

    回覆刪除
  4. yahoo blog upgrade 左之後少左好多客… upgrade 之後又無穩定過,問題一樣多多!
    關係早晚既事…不過累左 blogger........
    [廚房男回覆09/04/2013 20:12:19]你試完話我知啦,可能跟你!
    [版主回覆09/03/2013 22:48:42]不過試完之後, y!blog始終係最好用 :(
    好多blogger都轉了去fb, 快手嘛, 但始終取代不了blog, 只像流水帳相簿 ........
    啊, 應該係益左其他blog, 他們都積極搶客呀.
    你都試吓.

    回覆刪除
  5. Please keep on waiting. I am one of your hidden fan. Love all your pictures and sharing experience.
    [版主回覆09/03/2013 22:50:11]好多謝呀, 我近年都少了寫blog ........ 但都回找個新園地 ....... 他們都接受自由留言, 多d來探我.

    回覆刪除
  6. 你影d相好靚, 希望可以有緣再欣賞到. 我只是YB的菜鳥, 只用了一年左右, 但用慣左都覺得好用(雖然有時無端端delete d posts或save唔到) 多謝你分析blogspot及pixnet的優與缺點, 好有參考價值. 好多blog友仔都轉左去blogspot, 或者我都係跟大隊吧!
    [版主回覆09/06/2013 14:59:13]謝謝啊,我多數都會到BLOGSPOT,不太滿意但舊友和氛圍較好,多來探我。

    回覆刪除
  7. Moon 哥: 我是你多年的粉絲, 獲益良多。 很擔心以後會失去聯絡, 沒有機會看到你的文章, 如果你決定了"地址", 請公告天下, 謝謝!
    [版主回覆09/06/2013 15:00:44]我多數去Blogspot 了,那裡舊友較多呢,多來探我吧,謝謝妳啊。

    回覆刪除
  8. 一千多篇文章及圖片是您多年的心血之作, 我經常翻看, 請您千萬要保存下來, 謝謝! 不過在blogspot沒法留言, 不能溝通, 十分不好, 沒有互動, 敬請三思!
    [版主回覆09/06/2013 15:21:01]我想,不能搬去新blog 了 ....... 太艱難 .......

    不啊,blogspot可以自由留言啊,可選留名或不匿名 ...... 記得不要匿名啊,讓我知妳來過。

    回覆刪除
  9. 一排沒來,一進來就發現要關閉,好唔捨得啊!
    [Chen回覆09/08/2013 18:16:41]https://www.facebook.com/chen911?ref=tn_tnmn
    我大部份時間都會在facebook,有時間過來探我啦
    [版主回覆09/06/2013 18:07:30]好的,如果妳們有BLOG 或其他聯繫,也告訴我啊。
    [版主回覆09/06/2013 18:07:10]好的,如果妳們有BLOG 或其他聯繫,也告訴我啊。
    [Chen回覆09/06/2013 17:46:08]Moon, Keep in touch...
    [Chen回覆09/06/2013 17:45:40]阿紫,哈哈,因為我多上面子書,仲有我唔識用iPad upload相,所以好多時都是放上FB
    [版主回覆09/06/2013 15:22:33]CHEN, 我間中都有去妳Blog啊,妳多來我blogspot新世界探我。
    [阿紫回覆09/06/2013 10:23:33]moon哥, 借版搭訕一下: chen , 是呀....好耐無見你了...卻發現竟然要关. 可惜.

    回覆刪除
  10. Moon兄 : 請您盡量到最後才匯出 您的文章, 我正在爭取時間, 努力地重閱一次 您的文章, 謝謝!
    [版主回覆09/07/2013 14:12:17]感謝妳,我都打算在十月三十日,網誌凍結後才匯出,讓blog 友可在這裡留言。

    回覆刪除
  11. Moon 兄 : 我嘗試在blogspot建立新家, 但它的撰寫框框很細小, 不能在撰寫時同時整行及整篇地閱讀, 請問您有此問題嗎? 此外, 請問您解決了把全部文章搬家到新址的問題嗎?
    [版主回覆09/09/2013 00:14:40]對啊,不爽呢,要整天roll 上 roll 下 ...... 但每法呢。 搬blog 我參考了blog 友的經驗,有點頭絮了,沒之前那麼害怕,千多篇網誌,萬多幅照片,想起也暈倒 ...... 我打算10月中動手,但y! blog 會凍結了,我會告訴各位的。
    [版主回覆09/09/2013 00:14:17]對啊,不爽呢,要整天roll 上 roll 下 ...... 但每法呢。 搬blog 我參考了blog 友的經驗,有點頭絮了,沒之前那麼害怕,千多篇網誌,萬多幅照片,想起也暈倒 ...... 我打算10月中動手,但y! blog 會凍結了,我會告訴各位的。
    [版主回覆09/09/2013 00:12:19]對啊,不爽呢,要整天roll 上 roll 下 ...... 但每法呢。
    搬blog 我參考了blog 友的經驗,有點頭絮了,沒之前那麼害怕,前多篇網誌,萬多幅照片,想起也想放棄 ...... 我打算10月中動手,但y! blog 會凍結了,我會告訴各位的。

    回覆刪除
  12. yahoo blog 結束,令我傷感,心充滿離愁別緒
    [版主回覆09/12/2013 08:04:39]新平台再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