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河童之鄉 定山溪

一直沒太大興趣到定山溪, 因為那裡只是滿佈大形溫泉旅館的地區, 沒有什麼特色 .......

不過北海道實在已算去到爛熟了, 加上發現那裡有一間鶴雅集團的旅館 --- 森之謌, 嗯 ..... "謌"系列的酒店質素很吸引呀!!!

到了 ....... 冒雨散步, 不算很漂亮的二見吊橋.......或許, 紅葉季節會美得多......




森之謌, 一間和洋結合的溫泉resort hotel .......



旅館的大堂設計成一個傳統日本老屋的”圍爐裏“(いろり Irori), 大家可以輕鬆地坐在火爐邊, 烤綿花糖, 閒聊, 看書, 或乾脆什麼也不做......


酒店房間是和洋兩式 (雖然我更喜歡純和式), 好寬敞呀, 愛死我們這些可憐的香港人........

訂房時特別order有"岩盤風呂", 起初以為是石盤造成的溫泉, 原來是 ........

一塊微溫的大石板 ....... 人肉石燒 !!! :o ...... 躺上去, 又幾鬆弛舒服喎, 気持ちいい!


這裏的大浴場很寬敞, 露天風呂的設計也很舒適, 人少少(見我可以拍照, 即係包場啦)

寬衣時, 清潔嬸嬸在旁打掃, 不停向我說"歡迎你, 請慢慢享用 ......" 害得我不敢動, 但她卻態然自若 ...... 日本人對裸體是很平常心的, 和華人文化是完全不同的.

浸在溫泉中, 疲勞, 心事和憂愁, 彷彿在熱水流失, 一點一滴地蒸發......

定山溪的溪谷, 已被這些龐大的溫泉酒店, 不喜歡這些巨型酒店服務粗糙.





這裡是日本眾多河童之鄉之一, 聽說從前有河童(kappa) 出沒....

這種神出鬼沒又膽小的神秘住民, 為日本的大小河川添上不少神秘色彩...... 還成為不少文學作品的主角呀!

可能他們是活在平行空間的神秘生物? 是害怕被人類壓迫侵害的住民? .........




永野光一的著名河童雕塑「ころんころん」(koron koron) , 真趣緻啊!



河童淵, 是相傳河童時常出沒的地方, 下次看看有沒有緣看見啦!

只知這裡的秋葉是絕景 ......



回到旅館, 在cake shop 買了一片 鶴雅roll 做下午茶. 大家看看和一般卷蛋的分別嗎?



晚餐是"謌" resort 系列的自助餐, 沒有香港人心目中的生蠔燒牛肉等(我其實不太喜歡), 特色是輕盈精緻的......

很欣賞這頭盤, 海膽配 ...... 粟米南瓜慕司, 好甜美.












甜品呢, 比支笏湖的"水之謌" 稍遜 ...... 不過下一站, 我們將會去支笏湖 heehee






一個人坐在偏廳, 聽聽超級hifi 的jazz 和 piano sonata, 真是 ...... shiawase

早餐後, 要離開了 ...... wow, 用STAUB做飯煲, 是不是有品味的奢華 .......




不知下次幾時才再來??

http://www.morino-uta.com/

http://jozankei.jp/

4 則留言:

  1. 定山溪,再遲點應是滿山紅葉了!
    [版主回覆08/26/2013 21:01:28]紅葉的定山溪靚靚呀!!

    回覆刪除
  2. 嘩!酒店房間好大, 自助晚餐都唔簡單呀.
    [版主回覆08/26/2013 21:02:08]這間是resort色hotel , 好嘆好舒服呀!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河童個型都幾恐怖
    [版主回覆08/26/2013 21:03:06]hee, 這就是藝術 ...... 河童呢, 好細膽不恐怖的...... 我未見過呀 :)))

    回覆刪除
  4. 我們一家六人,上年冬天入住過支笏湖的"水之謌2晚後,被她超大丶超正的露天風呂房間深深吸引住,留下難忘的印象!所以今年過年已預定了定山溪依間,真系好期待呀!!!
    [版主回覆09/12/2013 07:14:44]呢間就冇支笏湖水之謌咁高級數, 但係都好正呀 , so rela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