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十算之旅(19) - marimo 之 阿寒湖

離開釧路 , 我們去到北海道最浪漫的湖畔溫泉 - 阿寒



(在湖邊見到一隻鹿, 好漂亮呀)

這裡的浪漫, 除了美麗的湖, 漂亮拔挺的雄阿寒岳, 還有愛奴族的部落, 和神秘的毬藻.......

嗯, "毬藻"讀起來不好聽, 還是叫它日本名字Marimo



 
(我們坐的這艘遊覽船是摩周丸 Mashu Maru , 另一艘是鈴蘭丸  Suzuran Maru)

 

 
(連雪糕都有marimo味, haha)

 
(雄阿寒岳羞人答答)


住在湖邊的湖景客房 , 湖景的晨昏陰晴雨霧都可以看到, 太幸福了.

 



 


 

終於見到湖上的雄阿寒岳

 

















遊覽船的行程中, 會帶我們到湖的另一邊的churui島的Marimo 培養所, marimo都算有趣, 島上的風景都幾幽靜呢!



 




 

除了New Zealand Queenstown 的 Lady of the Lake "Earnslaw",我最喜歡的就是阿寒湖的摩周號了.





 

 

 



 

湖邊的溫泉旅館,

我們住最左邊的"御前水" ; 最右邊的是很出名的"遊久之里 - 鶴雅", 本來想住一下, 但是太貴了, 住不起.......

中間綠色頂也是一間大旅館 - Hotel Emerald , 可惜他已經抵受不住日本低迷的市道.......倒閉了..........




多年前, 曾在湖上遊船河, 一面望著美麗的湖水, 一面聽到優美又帶點憂愁的"marimo no uta 毬藻之歌.......  



 

多年後的今天, 像夢一般又坐在船上, 耳邊響起這首念念不忘的歌......




旅行的感覺很奇妙, 第一次去, 是新鮮感, 然後, 以為此生未必有機會來第二次了.........多年後, 真的有機會來第二次, 身邊人無恙, 那種感覺有點像夢.

這段youtube, 是我特別做來紀念這個夢一般旅程.

5 則留言:

  1. 阿寒湖聽得多, 但沒有去過. 真的好幽美. 好喜歡您說的: " 旅行的感覺很奇妙, 第一次去, 是新鮮感, 然後, 以為此生未必有機會來第二次了.........多年後, 真的有機會來第二次, 身邊人無恙, 那種感覺有點像夢.". 看您的youtube 時有點感觸, 想起曾澳洲海灣開motor yacht 飛馳山與水之間. 再去時, 以前身邊的人已在上天, 只留下懷念.
    [版主回覆11/04/2011 22:36:09]真係值得一去再去, 幾年之後 , 我都會再去呢.........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情圓缺, 此事古難全.........只願人長久吧.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風景! 有機會真想去一次!
    我也好同意你說的: 身邊人無恙,我們就要好感恩了!
    [版主回覆11/04/2011 22:32:53]那感覺太好了.

    回覆刪除
  3. 一生人可以有幾多次外遊! 珍惜每次的旅程, 更珍惜與同行者同遊的機會。
    阿寒湖好美!
    [版主回覆11/04/2011 22:32:31]好珍惜呀!

    我仲見到狐狸和丹頂鶴呀.......那幅照片, 是在船上, 經過湖邊. 見到小鹿, .......那種感覺真是好好呀! 那隻小鹿當我地冇到, 繼續吃lunch
    [芹菜回覆11/04/2011 14:33:15]現在仍可以在動物園(包括野生動物園)以外可以看到小鹿, 太奇妙了 ! ^^

    回覆刪除
  4. 阿寒湖比洞爺湖更美呀!
    [版主回覆11/04/2011 22:28:51]我都覺得阿寒湖是咁多個溫泉湖中最靚最浪漫的......加上愛奴族文化, marimo的紀念品........

    回覆刪除
  5. 好鍾意好鍾意第一張相!兩次來北海道都是落雪,原來又有另一番景像。好正呀!
    [版主回覆11/09/2011 22:39:22]鹿仔係意外收穫呀! 阿寒湖, 冬天好凍呀, 零下幾十度, 唔去得呢, 夏天都好靚咖, 秋天紅葉, 仲靚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