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十算之旅(7) - 再見支笏湖的浪漫

check out 了丸駒, 回到對岸的小鎮, 還有小半天時間, 可以在小鎮繼續閒逛......



漫步到湖水的出口---千歲川, 清徹的湖水成為河水流向千歲市......河水下的水草條條分明.......



原來好多遊人租船在河上泛舟, 看著獨木舟慢慢遊向河的深處........已經好浪漫呀!



浪漫當然不能缺少一個精緻的tea啦! 冇左呢個tea, 點都唔可以叫做浪漫, haha!


找到了!! 面對公園有一間小小的cafe, wow! 浪漫!



雖然吃了豐富的早餐, 又再吃了!


日本的cafe, 大都是雅緻小小店子, 食物很有自家製作的feel, 香港呢? 主要是還是停留在"大件夾抵食, 快吃快走"的茶餐廳文化, 或者美式連鎖咖啡店........所以一旦去日本, 就要多多浪漫一番了 :p


先來一件mocha banana cake, 是店子的推薦之作, mocha和香蕉mousse味道很夾, 做得很滑, 好吃呀!



太太常說, 日本的物價, 一般是香港的兩至三倍(10算更慘情) , 但所得的質素, 卻不只香港的兩三倍, 應該說, 再給更多錢, 香港也找不到這樣的空間, 情調, 服務....


再來一個咖啡啫喱配意式奶凍, 日本的精緻, 未吃已是享受, wow, 啫喱香香苦苦, panna cotta, 好甘香軟滑, 多d黑少d白更好,


日本的咖啡啫喱真係好好吃, 最好吃的在lawson便利店, 香港我未見過咖啡啫喱喎.



慢慢吃著, 對住公園, 不久一隊亞知生來了, 原來是清潔隊, 他們用出力地把椅子桌子擦擦擦, 擦了很久, 然後, 還要細心地全部抹乾.......



就是這樣了, 別說香港沒可能看見, 我敢打賭全世界也不會見到這份認真和仔細........


.......就是這樣, 看抹桌子也令人讚嘆的日本風情.



就像這些野花, 遠看平平凡凡, 慢慢細看, 每朵都精緻仔細, 一千朵聚在一起, 成了不平凡的花海.


 


令我由始至終, 想極也想不明白的是, 相近的文化背景的國家不少, 但一個民族的優秀品質, 是怎樣形成的呢?




吃了上午茶不久, 又是午飯時間了, 一於到這間地道食點, 吃個地道湖鮮 --- 姬鱒, 呢, 就是昨天乘半潛艇是, 在玻璃窗外的小魚呢!


先是刺身, 軟軟滑滑的.....



然後是是姿燒(sugata yaki 燒全魚), 鹽燒魚真好吃!



然後, 我們離開浪漫的支笏湖......向更浪漫的小城市 : 函館 進發......


8 則留言:

  1. 好美麗的地方.   能在那裡靜靜的享受, 真的好浪漫.    祝您和另一半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好懂得生活情趣啊 !
    祝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12/2011 23:03:00]吃吃逛逛, 就係最好了!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我是日遊癲人一名,所有長假期都在日本渡過,已被人取笑是回鄉一樣!
    愛上日遊,也緣於見識過他們優秀的文化。記得第一次到日本,在一間小小的餐館用膳,等餐點送上時,店員在我旁邊收拾另一桌子,看她出力、用心、專注的把桌子抹得乾乾淨淨,那份敬業的精神,真不能相信是個八十後的小妹妹。往後看到日本人無論做甚麼也是如此認真,更令我日遊得更有信心、更不能自拔!
    我猜,你看到的清潔隊,甚至極有可能是義工!Amazing!
    你鏡頭下的支笏湖很美,多次到北海道都跟她擦身而過,希望下次有機會拜訪!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相拍得很美呀! 你每次到日本都找到好地方, 羨慕C...

    回覆刪除
  5. 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12/2011 23:01:00]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6. 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12/2011 22:57:00]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7. Moon 哥,祝你同太 太 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12/2011 22:57:00]wowowowow!!! 好多靚冰皮!!!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8. 好寫意
    [版主回覆09/17/2011 10:50:00]寫意的玩, 實在太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