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十算之旅(6) - 支笏湖的秘湯-丸駒溫泉旅館

停了一會, 又繼續北海道之旅了......


在支笏湖的浪漫小鎮吃了個下午茶後, 便前往湖的彼岸---丸駒溫泉旅館



能夠登錄"日本秘湯守護會"的旅館, 都是非同凡響的呢! 很幸運地我住過兩間. 另一間是山形縣銀山溫泉的能登屋......


......他們未必是很豪華的, 但都很有歷史, 保育得很好, 位置隱密, 溫泉很優質的旅館呢.....



旅館周圍沒有民居, 旅館外是湖邊花園, 面對一望無際的湖水, 真的有點隱世的感覺.......



推開房間的窗門, 整個支笏湖就在眼前......



湖畔小碼頭泊著旅館的私人遊艇, 從前未建好公路, 唯一的對外交通就是靠船舶, 駛到對岸的小鎮......



很喜歡這傳統的和式房間, 可以很放心又放肆地在塌塌米上, 坐呀躺呀滿地打滾..........西式房的地氈永遠也不知是否乾淨.


帶領我們入房間的女士很謙虛的說 : 很不好意思, 我們旅館沒有冷氣, 有點熱呢!


我也不好意思, 用蹩腳的日語說 : 大丈夫ね、夜は涼しくなりました。



期待已久的晚餐來了, 一定訂"お部屋で"(房間吃)的會席料理, 雖然也可以訂餐廳吃的晚餐, 但不在房間吃就失去了風味了, 起碼可以自由自在地拍照, 自由自在地看電視, haha!



蕃茄凍糕真清新.......






這個紙火鍋中的是支笏湖產的姬鱒做的"魚腐"呢!



很喜歡吃這個煮物, 蟹肉雲吞, 軟軟甜甜的糯米糰, 很漂亮的櫻花形的生麩(麩是傳統日本菜中的高級食物), 小茄子, 整件事是很甜甜的幸福感





吃到鮮甜又滑劣劣的茶碗蒸蛋, 已經很飽了, 幸福感也是.



最後打開湯碗, wow, 我喜愛的清湯, 漂浮著茄子麩, 鱧魚竟像菊花般散開還要加上一點胭紅.......湯也美得像首詩



甜品上了, 是香蕉布丁+大紅車厘子, 幸福真的滿瀉.



打地舖真好睡......



自助早餐也很豐富, 最有印象是連一個煎蛋也可以這樣........



表面煎得很完美, 切開, 滑蛋流出來, 真是很.......噢, 真的不知怎形容了.



臨走前, 發現原來還有秘密通道, 通去一個露天岩風呂......



湖邊一個很大的露天溫泉池, wow, 一個人也沒有.......當然啦, 有人我那敢拍照......



真的不愧是"日本秘湯守護會".



3 則留言:

  1. 食物和環境都很美! 我都嘗過日本廚師煮嘅蛋, 一個普通奄列都食得出心機.
    [版主回覆09/10/2011 17:37:00]這裏已列為再去之地呢!
     
    日本的菴列, 也是奇蹟, 有一次在百貨公司的食品階, 看現場即製即賣的攤位, 下蛋, 下飯, 拋三下, 一, 二, 三, 一個完美的菴列飯就完成了, 利害呀!

    回覆刪除
  2. 令我想起仙台, 箱根, 定山溪溫泉酒店的晚餐呀~~ 簡直是享受 !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9/10/2011 17:38:00]係呀, 漸漸, 去日本的指定節目, 就是溫泉旅館了.

    回覆刪除
  3. 房間好正,又對住個湖,食物更加正斗啦
    [版主回覆09/26/2011 11:52:00]這次旅程真的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