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小王子之印4 - 狐狸

小王子的小說中, 我最喜歡的不是小王子, 而是狐狸........


.......他教曉了小王子最重要的道理.



狐狸說:「.......你只不過是個小孩,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分別......。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於我將是獨一無二的,我對於你也將是獨一無二的了......」


「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



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

        「啊!我想哭。」狐狸說。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並不想傷害你,是你要我馴養你的!」


        「一點好處也沒有!」

        「我得到了。」狐狸說:「因著那些小麥的顏色。」


「你再回來向我道別,我將告訴你一個祕密,作為臨別贈言。」




「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的時間 , 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你要永遠對你所馴養的負責......」


2 則留言:

  1. 嘩! 你用印仔....no no no 都唔係印仔咯, 印一本故事書.
    [版主回覆06/18/2010 18:31:00]hehe, 係呀, 好鬼晒d膠片呢, 有d傻左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yc,你都知他處事作風是好鬼專一、專心
    [版主回覆06/26/2010 22:57:00]玩嘛, 梗係專心啦, 明天我又來一個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