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東歐行 - 第六站-匈牙利-布達佩斯

離開捷克的波希泥米亞平原, 進入匈牙利赫爾巴千(Carpathian)盆地.......又是很奇怪的是, 雖然是一條公路直達, 匈牙利語又和其他歐洲語言截然不同, 屬於北亞和北歐Uralic語系, Hungary只是英國人叫的, 他們真正的國名是Magyarország.......怎也看不明吧!


查查匈牙利的資料, 這個Magyar民族的國家也是在東西方不同的種族, 不同的國家交替地侵佔和統治下建立的, 歐洲文明都是那麼錯縱複雜, 而匈牙利在歐洲文化中, 骨子裡又滲透了一些中亞的色彩, 形成一種獨特的風味.



"多瑙河上的明珠".......一河之隔, 這邊是Buda, 那邊是pest, 說是兩個城市, 不過這情況在世界上很多, 我們有"港九", 日本有"京濱"(Keihin), "阪神"(Hanshin)........澳門的"澳門"和"海島市"在1999年前也是財政獨立的兩個城市呢.


可能那天太陽太猛吧, 從布達城堡山(Buda castle hill)上望去, 佩斯那邊有點灰濛濛, 城堡山上的漁夫堡壘(Fisherman's Bastion), 還有正在維修的馬提斯教堂( Matthias Church) 顯得白花花, 好熱呀! 覺得Budapest沒想像中美麗.



烈日下, 英雄廣場, 高柱上的是守護國家的天使長, 其他每一個銅像, 都有典故, 導遊詳細地說, 可惜曝曬之下, 只想躲在陰處, 聽完就忘了........




聖史提芬大教堂(St Stephen's Basillica, Szent István-bazilika)倒是十分精緻雄偉. 這位聖史提芬不是基督教的大聖人聖士提反, 他是匈牙利王國的開國王帝, 就是他建立了強大的帝國, 並成功的領導這民族脫亞入歐, 繁盛千年!


 


傳說他的棺槨有治病的神力, 多年後開棺, 發現他的屍身沒有腐化, 尤其他的右手, 後來他被羅馬教廷封聖.......到今天, 他的聖體分開被很多匈牙利教堂供奉, 他的"神聖右手"仍在聖史提芬大教堂, 供人參觀, 可惜當日參觀時間已過了.


看了照片......嗯.......幸好那天不是吃德國豬手


你們想看嗎? 上wikipedia查查St Stephen's Basillica吧!



下午在多瑙河上遊船河, 真是暢快呀! 多瑙河的河水, 不是藍的, 而是黃綠色的.



Pest岸邊的景物.........倒不是那麼古典和"歐洲"........



國會大樓, 好雄偉呀! 羅馬拱頂又加了一點哥德式尖塔.........



晚上到市郊一間地道餐廳, 那間大屋似乎是從前的酒窖.......煮配菜那位大廚........其實是被邀請出來的遊客.


 


晚飯前有民族音樂和舞蹈的表現, 地道的匈牙利舞曲, 節奏熱烈......其中一個樂器, 好像中國的揚琴呢!


旁邊一檯是芬蘭遊客, 現在才知芬蘭語和匈牙利語是同一個語系, 可能他們會看得明少少餐牌, 行街shopping也方便些.



豬扒, 千層薯塊, 配菜是一些像麵筋粒的東西, 加了很多香料.



哈, 我都被拉出去, 未看過我的舞姿吧, haha. A moon 舞姿首度大披露!


樂師最後每檯來演奏, 他們奏的, 竟然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噢!



晚上, 天氣涼快了一點, 夜色下的大皇宮, 真的很漂亮呀!



鏈橋........晚上的布達佩斯, 現在明白"多瑙河上的名珠"的意思了.



12 則留言:

  1. 勁靚
    [版主回覆09/06/2009 15:14:00]謝謝呀, 跟住仲靚呀!

    回覆刪除
  2. Wow!你使我重溫了數年前的東歐之旅!多謝!
    [版主回覆09/06/2009 15:13:00]每一次旅行, 都好難忘的, 有時間分享吓啦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歐洲的建築物, 感覺每一間都有它的故事.
    一定是你太太拍的, 太遠喇, 我們看得濛查查. 那還能看清你的什麼舞姿呀
    這塊豬扒很厚肉, 味道如何?
    [版主回覆09/06/2009 15:10:00]只要保存得好, 不要拆拆拆, 每座優良的老建築物都有它的故事, 加東那邊的 Quebec City, Montreal, Kingston等, 都好有風味呢!.
     
    哈哈, 我轉緊圈嘛, 當然朦查查啦, 那裡好暗的呀, 太太拍得很好呢!
     
    他們的扒類, 都是很瘦的, 乾乾實實, 但用的配料就和西歐的不同, 是麵筋粒加了十幾款的香草香料紅酒, 幾濃味, 那塊千層薯都好吃, 不有夾滿芝士.

    回覆刪除
  4.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9年9月6日 中午12:52

    The architecture becomes even prettier at night.
    [版主回覆09/06/2009 15:03:00]Yes , they are more charming than that in day time.

    回覆刪除
  5. 見到d景物.......um 好近呀, 好開心呢, 我今晚出發啦!
    [版主回覆09/06/2009 15:02:00]玩開心d啦, 看多點其他東西啦, 不同的時節, 不同的日子, 都會有不同的經歷, 回來又交流一吓.
    影夜景帶腳架仔呀!

    回覆刪除
  6. 有d相睇唔到呀!
    最重要係, 我睇唔到你嘅舞姿啊! hehe~
    [版主回覆09/06/2009 21:42:00]Yahoo又作死了.......也可能是我的舞姿要封殺, 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moon夫人竟然人裝並獲,仲唔抓到你同靚女上台!!!!!!
    [版主回覆09/07/2009 11:46:00]hehe, 係夫人鼓勵我出去的, 因為好好笑呀!

    回覆刪除
  8. 見唔到你嘅舞姿喎 , 好多張相出唔到呢 ! 
    [版主回覆09/07/2009 19:46:00]Yahoo!Blog又作死了........冇理由丫, 我的舞姿又不是三級恐怖片

    回覆刪除
  9. 有D 似皇后像廣場  

    [版主回覆09/07/2009 19:47:00]皇后像廣場, 從前都好有氣派的呢......

    回覆刪除
  10. 噢!!! 精彩的相片看不到!! 有點失望!!
     
    [版主回覆09/09/2009 22:07:00]咦? 有哪幅相看不到呢......yahoo!blog真是氣死人.

    回覆刪除
  11. 多腦河呀....... 看不到......
    PEST岸边的境物....等.....都看不到!
    是否你影了什么 "不見得光"的相片呀?  
     
     
     
     
    [版主回覆09/10/2009 07:56:00]哎呀, 近排yahoo blog又作死呀, 我都去過一些blog友處, 有d正常有d又係睇唔到照片........莫非近排小編輯又有新攪作, 等我去投訴吓先.

    回覆刪除
  12.         亮代表我的心!!??你講真 o架!可能佢 哋 知你叫 A moon 嘛,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9/14/2009 08:37:00]他們好努力找多點貼士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