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Jazz Jazz

近來總想聽這種灑脫如行雲流水中, 又帶一點內斂感情, 一點不經意的無奈和慵懶的音樂.


如爵士樂畢加索的Miles Davis, 溫潤如玉的伸縮號, 像在秋日的陽光中回憶.........


I waited for you - Miles Davis


醇厚如老酒的Louis Armstrong, 咦?今次他演奏薩克司風, 不是拿手的小號噃!


加上最佳拍檔Ella Fitzgerald........沁人心脾!!!


April in Paris 巴黎的四月 - Ella Fitzgerald and Louis Armstrong


一向我都只是喜歡古典音樂和幾位歌手的粵語流行曲.......不知呢, 也許是心境的配合, 也許是看了陶傑的文章


".......與爵士樂相逢恨晚,有點後悔二十歲那幾年是怎麼過的。回想起來,沒有辦法,世界上有的事情,確實要走過千山萬水之後,才會像參禪一樣,在一絲靈光中領悟。這樣的隔世恍然的感覺,就叫做「情懷」......"


4 則留言:

  1. 飲杯,Cheers!
    [版主回覆09/28/2008 20:21:00]Kampai!!!かんぱい!

    回覆刪除
  2. 下? 乜同心境有關? 我都鐘意聽jazz同古典音樂架喎...我唔認老架...哈哈.
    [版主回覆09/28/2008 20:27:00]我話心境.......我冇話老喎! heeeeheeee
     
    我十幾歲已迷上古典了, 現在, 我的心境仍是十幾歲呀......冇乜變過.........是心境!
     
    不同階段, 不同心情, 會愛不同音樂是真的. 近期也迷上Eason.....落花流水, 明年今日, 歲月如歌, 粵語殘片, Crying in the Party........還有常聽的Vangelis的Blade Runner系列電子怨曲......
     

    回覆刪除
  3. '一點不經意的無奈和慵懶的音樂'... 我一向都很羨慕d人彈Jazz... 我太鈍了, 學不到!  
    [版主回覆09/29/2008 07:44:00]我就淨係得個聽, 聽都好好丫.......jazz似乎是黑人血液中的專利品呢

    回覆刪除
  4. Eason 的確唱得好好, 好有感情, 佢出既英文歌都好好聽架...
    [版主回覆09/29/2008 15:36:00]真的, 歌又好, 詞也好, 很易有共鳴的, 總覺他唱出少少心底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