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年糕年高

媽媽今年也沒有買李祥和糯米粉和沒牌子的超香黑蔗片糖, 我又去了澳門玩, 沒時間蒸年糕了


買了一個華麗園的貴價"黃糖年糕", 送一半給爸媽, 他們一看就說 : chur, 白晒晒, 冇厘香味......吓!仲要咁貴! "


年初一回大澳, 媽媽的街坊姊妹送她鄉民蒸的年糕, 問我要不要一片, 我說要呀要呀! 你們看, 多潤澤深色, 很有糖香的, 當然未及黑蔗片糖的香.



慢火煎軟, 蘸蛋再煎一會, 又香又軟, my favorite 御袋之味! 加上太太喜歡的蘿蔔糕和芋頭糕, 真有點懷念小時候在大澳過年一起吃糕糕早點的日子.


大澳年糕, 又軟又滑, 又有糖和糯米粉香, 甜了一點, o岩晒我這甜精.


華麗園的, 不香又不甜, 不太軟又不太滑, 椰香把僅餘的糖和粉香蓋了.


 
 


步步糕升了.......不管了, 有得吃有得玩有得做包糕便是最好了.



4 則留言:

  1. 小時候吃的年糕都是深色那一種的, 唔知點解現在多數是淺色的. Hehe! 你吃的是大澳, 我吃的是塔門出品, 都是本地鄉村味. 人反而大了, 那盤年糕多數是放著, 像是在做裝飾似的.
    [版主回覆02/10/2008 23:08:00]哈哈, 妳的鄉下在塔門嗎? 我未去過呀, 不過在玩帆船仔時近距離看個, 好地方呀, 是夢想中的鄉下.
     
    現在的年糕, 大多用普通片糖, 甚至白糖......天呀, 還加些什麼香料色素, 不知年糕是吃糖香糯米香的呢!
     
    我是甜精和糕迷呀, 年糕一定吃吃吃, 太太是蘿蔔糕迷, 不會爭食haha.

    回覆刪除
  2. 我對年糕麻麻地, 屋企果兩個就係甜都啱, 另外果四口應該吾啱食. 朋友送來的年糕還未開鑼, 星期日吧. 年糕幾時都係自家製最好味.
    [版主回覆02/10/2008 23:15:00]我是甜精和糕迷, 很愛吃呀, 不過極小街上買, 看見那些橙不橙, 啡不啡的淋bat bat的年糕, 真倒胃口.
    我要吃黑蔗糖年糕, 不過今年媽媽沒有時間蒸了.

    回覆刪除
  3. 我同phlee一樣﹐不愛年糕。但﹐亦都知道﹐傳統年糕最好味﹗
    [版主回覆02/10/2008 23:17:00]hehe, 好的呢, 沒人跟我爭糕吃呀
     
    日本年糕(鏡餅)配紅豆糖水(汁粉)也好吃呀!

    回覆刪除
  4. 恭喜發財!
    以前响香港沒想過要自己動手,但這幾年外跑卻讓我學會自家製品,意外收穫也不錯呢!不過這裡也找不到黑片糖啊!
     
    [版主回覆02/13/2008 18:59:00]新春大吉呀.
     
    我今年沒做了, 明年希望蒸番幾底先.
     
    不知用muscavado黑蔗糖可以嗎? 都好香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