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彩色東京15 - 丸之內, 窺看這國家的核心

這午後, 我由銀座, 走到日本的中心, 在這裏看一看, 感受到為什麼這小國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皇居外苑的護城河 - 馬前先濠, 隔岸的丸之內區, 一片開闊



高樓大廈香港多的是, 但這裏感覺不一樣......多了一份儼然



站在皇居外苑的碎石廣場 , 氣象肅靜恢宏 , 覺得這小國一點也不小.



皇居桔梗門外的角樓.....有點像中國皇城的影子......



可是日本文化中的低調, 內斂, 又和中國文化南轅北轍


二重橋內, 皇居隱藏在林木森森之處....



走在冷靜的大都會街頭, 大都會, 不一定是熱熱鬧鬧, 擠擠擁擁的


這間古典宏偉的大樓, 是一所保險公司的所在, 一個國家, 保險業佔這麼舉足輕重的位置, 才是一個成熟的現代化國家



香港的渣打銀行......怎麼在香港我從不覺得它這樣貴氣?



儼然, 肅靜, 恢宏, 低調, 內斂......是燈紅酒綠, 熙來攘往, 吵雜不堪的另一面.........十分喜愛新奇怪誕, 又十分尊重傳統文化.....一個很多層次的民族



6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8年1月31日 清晨6:22

    I love your last picture, so much fun!
    There are certainly lots of things to learn from the Japanese culture. It's not all technology and food! Just look at how united its people are, and how polite, etc. But of course, they also have lots of their own social problems.
    [版主回覆01/31/2008 15:16:00]hehe, 靈機一動, 來個大翻身......有一點水底窺視, 如幻如真吧!
     
    日本文化真是很複雜但自成一統的. 妳看街頭的青少年, 紅男綠女, 鬼五馬六, 好一副迷失的樣子, 但入到小店, 那些一臉誠懇, 彬彬有禮的, 又是他們.
     
    日本人一般都比較友善, 誠懇, 極少一臉流氣的, 那份篤定的神情, 很少在香港人臉上看到, 不過他們很封閉自保, 只要他覺得你不是他們的客人或一份子, 他們是不理會妳的.
     
    欣賞日本社會的誠實, 在這敗壞的世代, 他們的信任文化, 真的是奇蹟.
     
    更欣賞的是日本文化中的雅, 蛻變自中國文化, 但在中國文化中, 早已消失了......呀, 不過他們的電視爛廣告, 倒俗不可耐.......
     
    有趣. 

    回覆刪除
  2. i like the last picture too...hahahahaa you made it up side down right?!
    唔知點解我都有去丸之內, 可能我掛住shopping, 又見唔到你見到呢d 景喎, 哈哈.,...
    [版主回覆01/31/2008 15:20:00]因為我不喜歡shopping呀, 當威乎shopping時, 我便走遍大街小巷到處八呢! 很享受勁行呀, 跟我行是會發傻的.hehe

    回覆刪除
  3. Moon哥,你影的相很美呀!
    [版主回覆01/31/2008 15:22:00]係d景物靚, 所以我才有心機吧.
    都是大大路路的, 很想試特寫close up snap shot, 我仍未到家呀!

    回覆刪除
  4. 上次去凍得濟,無睇風景呀﹗拿拿聲入佐丸之內就算。大好風景浪費晒呀﹗
    [版主回覆01/31/2008 15:24:00]今次都好凍呀, 好在那天天氣晴朗, 最o岩到處去呀!
     
    一期一會, 下次未必看到這些美景, 或者見到更美的, 誰知, 所以, 一定要拍下呀!

    回覆刪除
  5. 啲相影得好靚 ,點解你可以影到條街無人咁
    [版主回覆02/13/2008 22:20:00]謝謝,  我都不知呀, 那時是weekday的4:00~5:00, 那裏是丸之內office區, 不過真的好少人, 呀, 可能是聖誕, 天皇誕辰和新年假期啩.

    回覆刪除
  6. 问得好丫﹗點解我們(juli)沒有發覺﹐相裡頭沒有人尼﹖吾同你又很早已落左街﹖好似你拍溫泉相咁﹖
    [版主回覆02/13/2008 22:23:00]哈哈, 那時是下午4~5點呀, 我不會咁早起床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