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人, 不是一定要返工的.

近月, 工作的地方有很多轉變, 氣氛更加繃緊, 冰冷, 沉重, 勞碌........


年輕的劉君在這裏工作, 已十多年了, 他總是那麼溫文, 沉默, 踏實, 與世無爭. 我和他雖不是很有交情, 但心裏總是很敬佩他........


突然, 他辭職了.


老闆說是私人理由, 我也不好意思去細問他. 大概只知他心裏對自己是有要求的, 但發覺在這環境是達成不了.......那天, 我只是和他匆匆握手, 說一聲 : 捨不得你.


昨天, 從另一位同事口中, 知道一段對話......
"哎, 怎麼你不再做呀?"
"我覺得我需要休息一下."
"呀, 你一定是可以上岸了! "
"不要誤會, 不要誤會, 只是, 人, 不是一定要返工的."




劉君, 我好佩服呀! 希望你好好保重, 祝福你一切平安. 在新的領域實踐你的理想生活.


9 則留言:

  1. 人, 不是一定要返工的<=====我都有呢個咁崇高既理想.....可是我還很世俗.
    [版主回覆11/10/2007 15:59:00]我很早已明白這道理呀!!
     
    可是我冇勇氣和金錢, 所以..............

    回覆刪除
  2. 我的新工作環境跟你差不多, 人事十分覆雜, 曾經覓去意, 但覺得在多事之際就此離去,對上司有種歉意, 所以還是留下來. 幸好多事的多餘人已逐一被調走, 情況改變了很多.  我又離題 . 我就冇想過吾工作, 因我喜歡工作, 但就成日想吾通究竟係邊種人發明要返五, 每日8小時的工??肯定是無良的老闆
    [版主回覆11/10/2007 15:59:00]phlee,
     
    我的處境, 已算不錯了, 看到其他同事和同行的遭遇, 真要嘆一句, 天翻地覆的行政措施和人人自危的管理手段, 就能把工作做好了嗎?
     
    工作佔我們的人生很多時間, 真的希望人人都可以安心地貢獻自己的能力, 發揮所長.

    回覆刪除
  3. 人不是一定要返工的 ~~~~
    能說出口這句話的人,如果不是踏入退休之年,就想必走入胡同了,
    返工的生活,是自給自足的代價,除了每天勞勞碌碌的工作,
    人~~~~要找出路~~~~舒筋活骼~~~~行山、玩水、聽歌、弄餅,尋求心靈上平衡,讓心靈有所依歸!
    Moon哥,
    當工作壓力太大時,你可以對望群山,細聽輕韻樂曲,想想家有兩寶(妻子與房子),朋友!請不要作夢了!繼續努力以赴,做到最好吧!
     
    [版主回覆11/10/2007 15:27:00]小三, 不用擔心, 謝謝妳呀, 我沒有劉君那麼灑脫呢!
     
    其實劉君也是一個很有責任感, 很踏實的年青人, 唏噓的是他在這行業努力了十多年, 終於也發覺自己再也不能在這高壓的環境下好好發揮了.........十多年的經驗和青春.
     
    佩服的是他能毅然抽身,  相信他是想投入另一個環境或行業吧. "不一定要返工", 是不一定要這個形式的"返工"呢!
     
    我覺得, 人的最終目的, 也不是為了"工作". 有一天, 當我不用憂柴憂米了, 我也會說這句話, 不我我肯定會投入更有意義, 更多姿彩的生活.
     
    在這之前, 我當然會腳踏實地啦, 我才沒有那麼勇敢呀, 做到最好, 我的最好還是老闆的最好? 這才是最劉君離職的原因呢!
     
    小三, 謝謝妳的關心呀老友記. 今早忘了開手提, miss了, 否則我們又可暢談一番呢!

    回覆刪除
  4. "人不是一定要返工"講得出呢句話的人一定好有深度!
    我都想有呢日可以講呢句話。
    [版主回覆11/11/2007 11:39:00]劉君是一位很沉默, 勤懇, 踏實的謙謙君子, 欣賞他的, 是他不只說出這句話, 而且實踐了. 我不相信他是為了躲懶, 我相信他是勇於面對自己的未來, 或者為了自己的健康,
     
    人, 不是一定要返工的,  但人, 仍可做更多事.
     
    只是, 我, 一定要返工, 還要take up劉君的少少工作

    回覆刪除
  5. A_moon, 歸根究底, 還不是因為"覆雜的人類"??
    [版主回覆11/11/2007 11:42:00]是, 做事不難, 人事最難.
     
    我有一個定律, 是: "凡升上高位的, 必是擅長攪人事的"

    回覆刪除
  6. 自從踏進社會這個您追我逐的大世界.
    天天不是勞勞役役為了家庭,就是為了未來儲多一點點的錢.好讓日後,年紀大了,人老了,可以過著一點平淡閒適的安隱生活.
    能夠,放下本身擁有. 追求自己想要的.不管是場夢,是好是壞,總是一個難得的體現.
    支持您的朋友. @@
    或者,時間久一點,您都可以隨心而行呢~
    [版主回覆11/11/2007 23:14:00]漸漸, 不知人生為了工作, 還是工作為了人生.......
     
    最好當然是工作開心啦, 工作就是人生, 這是難得的福氣呢!

    回覆刪除
  7. 人,不是一定要返工的!我都好想講呢句說話呢!現實始終都係現實,唔返工點開飯...
    [版主回覆11/11/2007 23:19:00]係, 所以我都係早d睡, 明天又捱騾仔啦!
     
    我好想幾個月之後訪問劉君, 他的生活是怎樣?
     
     

    回覆刪除
  8. 阿moon, 不好意思, 好耐都冇上你的blog, 看見你這編文章, 真係好無奈, 人, 的確不一定要工作, 但無奈有些人, 為了生活, 不能不工作, 而且, 不工作, 沒有金錢, 就不能時常去吃喝玩樂, 所以不要灰心, 平凡事都有好同好壞兩面, 有比較才有開心的感覺, 努力!加油!幾個月後又一條好漢, 又可以去玩。
    [版主回覆11/18/2007 19:23:00]哈哈, 做乜咁客氣呀!
     
    我們當然做不到劉君的灑脫啦, 不過我相信他也是經過很大的掙扎的.
     
    不灑脫, 當然要工作啦, 妳看我多喜歡OT , 不過我好相信當我不用返工, 就算不是很富有, 但我的生活一定很多姿彩
     
    前晚OT完, 走的時候有個同事說, 這麼勤力工作OT, d錢又不是貢獻了給那層負資產, 不明白為了什麼.......
     
    我說, 現在自己和家人都是平平安安, 已經十分感恩了.
     
    還可以去旅行呢! 可惜加幣那麼貴, 哎, 怎去? 不過我又plan緊另一個旅行.......
     
    梗係啦, 成日做, 唔玩, 會黐線呀!

    回覆刪除
  9. 人, 真的可以"不一定要返工的", 我已做到了, 我估, 我的心意跟劉君一樣呢.
    [版主回覆12/13/2007 20:49:00]哇哇, 怎可做到, 你簡直是我偶像呀!
     
    你現在的生活是否很充實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