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恬淡情懷 - 巴哈

他是天才中的天才, 宗師中的宗師, 他的創見, 奠定西方音樂的基礎



最重要的是他寫的樂曲, 綺麗, 虔敬, 宏大, 凄美, 俊俏........


年青是覺得他很老餅, 但一天一天漸長, 最後深入我心的, 是他的音樂



 早禱的婆婆 ~~~ 澳門主教座堂


這首巴哈的音樂, G弦上的詠嘆調, 你不會想到, 這位滿面嚴肅的音樂之父, 300年前竟可寫出那麼溫柔, 感性, 美麗的樂曲.........



第二號組曲的第七段Badinerie, 如大珠小珠落玉盤, 記得你說這對你有特別的意義


布蘭登堡協奏曲, 是少年時代弟弟買來聽的, 那是家很窮, 是他死慳死抵買回來的, 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巴哈,


這是第三號協奏曲之二 - 慢板, 小提琴婉轉如泣 , 大提琴低迴似訴 , 互相交纏, 清脆的鍵琴靜靜陪伴........讚嘆!


5 則留言:

  1. 真係超正呀!!!
    有時聽下音樂真係會好舒服呀!!
    [版主回覆11/14/2007 17:52:00]係呀, 越來越喜歡巴洛克的音樂, 令心境平靜

    回覆刪除
  2. 我都鍾意巴哈... 有一段時間每星期都會聽幾次他的Cello Suite... 聽到很想學大提琴! 不過近日 我 被 老公'傳染' 了... 日日 都要 聽Stravinsky 同Rachmaninoff...
    [版主回覆11/14/2007 17:59:00]Cello Suite, 少聽呢, 等我留意下先. Cello 我都幾喜歡.
     
    我最喜歡是他的concerto for violin and obeo, 還有是Brandenberg Concerto No.2, 3, Christmas Oratorio等
     
    Rachmaninov, 我的老友呀, 心情不好就找他. 不過平時聽就太激了. Stravinsky,  嘩, 仲激, Rites of Spring, Firebird, 聽到個人彈起的, 年紀大了, 少聽少聽.

    回覆刪除
  3. 巴哈的旋律很獨特的, 是其他樂曲沒有的. 我最初學琴時老師要彈巴哈的樂曲, 雖然現在好多都忘了, 但還是喜歡巴哈的作品.
    我想問下, 請問你有無"莫札特傳"那一套電影?我找了許久還未找到.
    [版主回覆11/15/2007 20:52:00]係呀, Bach的音樂初聽以為很古板, 但聽樂真是很有味道, 想不出的好聽.
     
    我呀, 有呀, 很多年前買落了, 妳知嘛, Mozart是我最最喜歡的作曲家, 他不是凡人呀, 是音樂天使下凡呢!
     
    妳想.........

    回覆刪除
  4. 聽完音樂, 好開爐喇! 等看戰利品中
    頭先永不言敗即刻整個快快趣朱古力雪芳, 我想問吓點解D recipe要將水同油放一齊先落去蛋白霜呢, 水溝油咪永遠分離囉! 同埋如果爐溫剛剛好有乜方法個面唔裂開呀?
     
     
    [版主回覆11/16/2007 11:00:00]今個星期冇得玩呀, 因為今天和明天又是ot日呢!
    妳說得對呀, 油和水要放在蛋黃漿打勻, 蛋黃是天然的乳化劑, 令它們混合得好好呢!

    回覆刪除
  5. Moon Sir, 多謝你嘅貼士, 我今晚再大戰!
    [版主回覆11/18/2007 00:01:00]叫我a moon吧! 我會覺得年輕一點 ,
     
    好的好的, 看妳戰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