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Pumpernickel

今天心情有點低落, 很累沒有胃口......

撇開同事, 自己一個去吃飯, 想吃碗魚蛋粉便算了......

經過天后的Pumpernickel, 客人較稀疏, 心念一動, 進去吃個三文治, 平時很少機會來這裡......

選了核桃麥包, 夾pepper beef + camambert cheese, 和一杯Latte........麵包外脆內軟很有麥味, 芝士軟滑 甘香, 不帶一點苦, latte幼滑, 無聊地用匙羹在上面劃泡沫花.......慢慢的吃(沒帶相機呀!)

----------------------------------------------------------------------------------------------------

旁邊一對母女, 媽媽是其貌不揚的中年婦人, 女兒是時靡的妙齡女郎, 似乎是女兒帶媽媽來試試這小店.......

原來......

她們點了一客panini和一杯應該是cappuccino.......少女只要了一杯凍檸水.

婦人叫她: "不試少少咖啡嗎?" 少女說 : "我不飲咖啡的, 上面的泡不會很甜嗎?"........婦人說" 那是牛奶泡沫, 不甜的".......媽媽說:"吃點三文治嗎, 裏面的火腿很靚呀!" 少女說:"我不吃的, 裏面怎麼塞了薯仔?", 婦人說:"那是芝士".......

.......我想, 如果是我, 一定什麼都試一試! 不過轉念想, 那少女沒有不對呀, 什麼也不試, 只是另一種生活態度吧.......正如我, 很怕和人交往的, 不適應一大班朋友的.......

--------------------------------------------------------------------------------------------------

哎, 怎麼我這樣八, 不是有意呀........

很可惜, 吃東西不會令我開心起來, 孤寂一會, 反而令我放鬆了少許.

 


12 則留言:

  1. 那麼巧!這間叫「 黑麥」 的麵包店我也是經常去的,原因是 (1) 我家住天后, (2) 那兒的麵包真的好好味,正所謂外皮香脆,內兒鬆軟..我經常到黑麥買麵包做下午茶,如要外賣取走麵包,而屋企又無焗爐返整熱 d 麵包,你可叫她們幫你放入焗爐整熱...

    回覆刪除
  2. 你說笑吧!你怎麼會是怕和人交往的...我見你很受歡迎啊!無論在這裡或是在 DIY ,你有很多朋友呢!

    回覆刪除
  3. 是呀貓姐, 能夠讓人坐下, 吃個自家製靚麵包的地方, 香港不是太多呢...... hehe, 我喜歡和幾個較熟的朋友聚聚, 和很多人一起, 會不知所措的呢......心情不好的時候, 最好是一個人睡大覺 ......假後抑鬱呀!

    回覆刪除
  4. 假後抑鬱...唔會掛... 我諗你仲有jet lag...但我同意你的講法,心情唔好會躲在屋企聽歌或租碟返屋企睇又或者係... 我除了是一隻為食貓之外,也是一集懶瞓貓啊...

    回覆刪除
  5. um, 好多時放完假,尤其是去完旅行都會有些失落感.如果加埋去探親的話就更甚了. 不知是否不滿現實或是什麼東西作祟.  

    回覆刪除
  6. yc, 也是渡假和探親的日子, 又溫暖又自由;  然後回來, 便面對千頭萬緒的工作, 對比太大了. 不過要溫暖和自由的生活, 就一定要工作, 很合理, 也很矛盾呢!......過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呢!

    回覆刪除
  7. 貓姐, jet lag的問題也有呀, 朝朝很早很早便醒來, 睡不著, 慢慢好點了.

    回覆刪除
  8. um.....我都唔同意"你很怕和人交往的"! 在這裡不就已有很多朋友嗎? 我很喜歡食, 覺得食物帶比我開心, 原來你有另一個体會.

    回覆刪除
  9.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8月25日 晚上7:39

    Hey, you've got lots of friends here, no? Hope you're feeling better after sharing with us. I think you've simply got a withdrawal syndrome from being back to HK.

    回覆刪除
  10. 希望你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11. 我常常到Art Centre那間, 但聽說最好吃還是天后, 有時間真想去一試.

    回覆刪除
  12. Purple_purple,  我享受聊天, 但有時不懂表達, 因此我也享受孤獨, 面對一些老友是會很放鬆呢! Fatgarfield, so relaxing when I talk with you guys. You are my old friend. 藍藍, 謝謝妳呀, 知道人會不快樂, 所以我更享受和珍惜快樂呢! Anne, Art Centre也有一間嗎? 我每隔一段時候, 就會心思思去吃個靚包, 喝杯咖啡, 平日我是很少喝咖啡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