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Nanaimo的B&B


旅程中一個很重要的節目------B&B , 只在網頁上見過, 似乎是普普通通的一間屋子, 有點偏僻, 在Nanaimo的市郊......

每一間B&B, 都是由一位主人稱自設計和打點, 還有每天早上, 他會親自煮早餐給我們吃, 有時還會和我們談天說地.......每間 B&B都有他們的個性, 是很獨特的樂趣和體驗........令人充滿好奇心

終於到了, 好一間又大又光鮮的新屋 - Lancrest by the sea......由一對來自Calgary的退休夫婦Dalye and Ron主理的

這所兩層大房子, 是幾年前Ron親手興建的!!!

女主人Dayle在大廳接待我們,

告訴我們一家, 可以獨佔整個下層單位.......太好了!!!

Dayle和Ron很有心思, 這個又大又舒服的單位充滿很多小情趣, 設備完善, 洗衣機, 乾衣機......各種盥洗用品, 潤膚品......甚至連想不到的小物品, 也一應俱全.

有一個full equiped kitchen - 大至煮食爐, 大焗爐, 小焗爐, 全套餐具, 廚具.......小至一個開瓶器, 一個果皮刨........可惜我們都沒打算煮食

最享受的早餐, 好豐富呀, 靚火腿, 炒蛋, scone, 芝士, 乳酪, pancake配楓糖漿, 香腸, 還有自家種蘋果榨的汁......我們很天真的問, 妳的maple syrup, 是親手採的嗎?

Dayle一邊煮, Ron也在旁, 和我們一起談天說地, 閒話家常, 真好呀.......我真感到要練好點英語listening & oral呀, 閒話家常原來也不易

在這裏, 我們渡過了兩天很愉快, 賓至如歸的家居生活!

http://www.lancrestbythesea.com/bed_breakfast_nanaimo_suite.htm


16 則留言:

  1. 好美的 B&B呀! 我曾經在Victoria住了一年多,但是當時沒有機會去Vancouver Island 的其他地方...真可惜!

    回覆刪除
  2. Wow, 好正啊﹗要去住,先必定練好oral 及 listening,否則便雞同鴨講了﹗個廚房……my dream kitchen呀﹗

    回覆刪除
  3.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8月22日 晚上8:05

    Oh, it really sounds wonderful! I've never tried B&B but have always looked forward to the experience. Whether it is good really depends on the couple taking care of the place.

    回覆刪除
  4. 我成日以為Bed & Breakfast都係D好舊既屋,你個間好新好舒服!

    回覆刪除
  5. Natalie : we love this B&B too! Hope live more nights but only 2. my : 呀, 你曾住在victoria! 那可是一個很古典的城市, 溫哥華島上另一些小城, 是寧靜的渡假區呢! purple_purple : 有機會也試一試啦!

    回覆刪除
  6. 我由羨慕開始變"渡"忌了,唔識寫都要講, 小六唔準笑我:唔識字就唔好寫

    回覆刪除
  7. 小六, oral冇有怕的, 加拿大人大都很友善, 會就住的, 一般英國的遊客便較cool. Fatgarfield, It is a good experience to find a good B&B to stay and explore the area all around. I do'nt know whether B&B are popular in Austalia but I think the quality ought to be so good in such good country. Try them.....its better than motels. Mui, 我住過4次加拿大的b&b, 一般都打理得很好, 很乾淨, 國家也有發牌制度. 如果再想住好d, 就可選擇lodge, 整間屋都是自己的.

    回覆刪除
  8. 小三, 其實就像我們住渡假屋呢, 這間環境真係幾好, 人們通常一租就是一星期, 我們只租兩日, 算是太少的了. 不過也遇上環境不太好的, 令妳很想走, 不用羨慕呀!

    回覆刪除
  9. 雖然好靚,但比我住兩日就夠。每次出門,最多3-4日就好想香港、好想家、好想屋企張床... 我前日弄了豆腐雪芳,除了面層 其餘部份都發得ok有很多孔.返轉倒出外型都騙到下人 。好香豆味,好軟呢! 請問點解面層發唔起?我的模在Citysuper買的16cm, 跟你的分量,焗完30 min蛋糕升至差不多到模邊,放涼倒出後就很矮了,唔似你D咁高? 請指點。Thank you

    回覆刪除
  10. 我試過住英國的 B&B ,不過就未試過加拿大的,我覺得最大分別係 house size ,見你住的 B&B 那麼大,連廚房也是,好誇張呀!或許我係英國時,係去小鎮,好似莎士比亞故居同湖區,不錯的經歷!

    回覆刪除
  11. Jo姐, 可能因為我有親友接濟和一起去玩, 我簡直樂不思蜀呀, 我妹也是會思家的, 她說, 住在這裏, 我沒有想回家的感覺, 但後來在victoria的b&b, 差勁點了, 她很快便思家了. 雪芳蛋糕是這樣的, 拌好的麵漿, 差不多盛滿模的八成, 焗到20分鐘, 升至高過模邊, 去到中筒的2/3的高度(以kai 16.5cm 模計算, 如是二記模, 會升得高過中筒), 冷卻後縮至剛高於模邊. 如果是麵漿不夠八成, 或升得不夠高, 是蛋黃漿或蛋白霜打得不夠幼細呢, 蛋糕會塌.......另外, 如果焗蛋糕是火候未夠, 糕面未完全乾水變焦黃, 也會令糕頂收縮得太利害呢! 簡單說, 打發久一點吧.

    回覆刪除
  12. 貓姐, 妳真是旅遊達人呀! 聽說英國的b&b質素也很高呀! 加拿大也有很狹小的b&b, 遲些我談到在victoria市區的就是了. 如想住大點, lodge更好呀, 成間屋住晒呢! 等我再去妳的blog看看先.

    回覆刪除
  13. A_moon,你過獎啦 我只是一隻喜歡吃喝玩樂同睡覺的貓而已.至於旅遊,我想每一個人也喜歡旅遊,只是大家喜歡的地方不同!在英國的B&B同加拿大一樣有發牌制度,如果服務不好或有任何誤導消費者,都可向當地旅遊局投訴...我會喜歡住B&B多過酒店,原因是B&B的氣氛會warm d,因為是屋主親自招呼客人,無酒店那些局促,我試過有次住在英國Warwick的一間細小B&B,雖然真係細咗d,但屋主是一對公公婆婆,佢哋當咗我係孫女對待,想起也懷念他們啊! 我覺得這間Lancrest by the sea應用你拍攝的相放在佢哋的網址上,佢哋網址的相很殘舊啊 ...如果我無見過你的相,都好難知道原來是同一間...

    回覆刪除
  14. Vancouver也有一些像Citysuper的高級supermarket, 如Urban Fare, Whole Foods Market, Meinhardt. 其實我在Vancouver住得更耐... 有4年多.我覺得Victoria和Vancouver兩個地方各有各的好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