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在BC Ferry上

我, 太太, 妹妹和小外甥喜歡到處"八"和玩, 妹夫很擅長駕車到處發掘新地方, 最佳拍擋啦

.......hehe有點"搵笨"的意味.


一起玩, 很enjoy........說多謝太見外了.



今次闖的新地方, 是和溫哥華一海之隔的溫哥華島 ------ 島上的兩個城市, 第一站是Nanaimo , 第二站是 BC 省府Victoria.


這個島很大很大, 大約有南丫島? 大嶼山? 海南島? no way!..................台灣那麼大!



幾乎, 也是足不沾地的, 我們連人帶車, 乘巨型汽車渡輪 - BC Ferry - 這是第二個節目.


第一個節目, 是排隊!!! 明明時間表上12:00有一班到nanaimo的船, 當我們的車子快到Tsuwwassen碼頭了, 才看見告示牌說 : 這班船取消了, 下一班船是15:00!!!!........怎麼攪! 像咱們祖國的作風! 妹夫說 : 見怪不怪.


幸好在20度天朗氣清的環境下, 也不太煩惱, 去買東西吃!!! 捧了很多hotdogs和pops,


我要了一個chilli dog, 什麼是chilli? 不知呀, 反正是試試吧, 原來是在熱狗上, 淋了很多茄汁煮豆, 黏黏糊糊的

, 早知要classic dog 或 spicy dog啦! 腸仔很脆, 包包很好, 加了很多芥末醬和酸青瓜, 好味道!!


[買東西時, 我問妹妹, 什麼是pop? 妹妹說 : 即是汽水呀.......哦! 終於知道專指"汽水"的加拿大文, 英文只識"soft drink", 那不是汽水呀! 剛搜到了, 是fizzwater嗎? 總不會是aerated water吧!]


 


吃完hotdog, 我們已有了決定 : 不等了, 改乘另一班船去Victoria, 再駕車1.5小時去Nanaimo!.........so happening , I like it.




這艘是新的大船, 很大, 可吞掉二,三百輛汽車, 上了船自由的坐, 吃, 或到甲板走走.......可惜是沒有餐蛋麵

, 只有很多很多的muffins, sandwiches, meringue, chicken wraps......


好懷念從前香港也有渡海小輪呀; 好懷念小時候去大嶼山, 在油麻地小輪上吃餐蛋麵呀------



大約一小時航程......天空海闊, Gulf Islands遠遠近近,  錯落有緻, 漂浮在天與海之間 ...... 哪個是數年前到過的Salt Springs Island?



一隻海鷗迎風飛翔, 把思緒帶往無邊的空闊處......無拘無束而又孤寂



五日後回程, 見到如此寧靜而壯麗的夕陽, 一艘細小得多的BC Ferry, 正悠然由小島 , 回航......


14 則留言:

  1. Welcome back~ 第一張相勁靚啊~ 好喜歡呢~ 好似有天神出現的感覺! 還有...隻熱狗...

    回覆刪除
  2. 很懷念BC Ferry... 和那些跟著ferry飛的海鷗啊! 你到過Vancouver Island 的那裡去玩呢?

    回覆刪除
  3. 亞莉, 我連椅子也沒坐過, 在八月的寒風中看和拍了好久呢, 那熱狗........哎, 別提了, 稍後說啦. my, 我好喜歡坐大船呀, 小時候乘船去大嶼山的感覺........不過這是更大大大的大嶼山. 我也見到很多海鷗, 海島, 海水, 美得令人神馳的.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隻熱狗好吸引...

    回覆刪除
  5. 藍天白雲,愛死了

    回覆刪除
  6.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8月21日 清晨7:53

    Calm water... quiet sky... and a little seagull... ah.... so enjoyable. Such a serene image! The colours are so pretty, is that sunset? R-e-e-e-e-l-a-x-i-n-g.

    回覆刪除
  7. Angel Mimi, 包靚腸脆, 只是煮豆較黏糊糊的. RAIN , 今早和妹通電話, 我說仍記得出發那朝的情境, 好想再replay呀!!! Fatgarfield, just taking ferry is a marvellous program! Sense of solitude and relaxation when stand in the cool wind, warm when get along with my family members. And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future tour! Enjoyable the ferry trip is!

    回覆刪除
  8. 大佬moon,為何你次次都影到d咁靚的相呀﹗我去親加拿大,只會去多倫多,因為有人接濟。我也好想去溫哥華,好像跟多倫多有很大的分別呢﹗下次去探你妹妹,可否將我和肥曲pack好,一齊send過去玩啊﹖

    回覆刪除
  9. moon你終於返來啦! chilli dog那塊糊不對胃,我要另一隻 dog ,去了『溫哥華島五天海陸空優遊自在』那應該會拍了很靚相,我地有得慢慢看! 

    回覆刪除
  10. 小三, 係呀, 有時間又可聚首了. 係啦, 那隻dog太多料了. 不過質地倒是很好的, 那邊的hotdog總是不錯的. 雖然溫哥華島也去過多次, 但今次是玩得最仔細的, 去了不少窿窿罅罅, 又很多是即興的, 很有趣呢, 會和大家分享我的旅程呢!

    回覆刪除
  11. 小六, 都係因為地方靚啫! 溫哥華有山, 有海, 有河, 有平原, 風光明媚, 城市不是太繁忙, 也不是太冷清, 還有很多東西美食, 或者是因為我的親戚朋友都是在溫哥華.......其實我到了溫哥華, 不全是玩, 還很生活, 懶懶的......

    回覆刪除
  12. 多寫意的生活。這種探親旅遊方式真妙,可以體會一點點當地人的生活。太好了﹗

    回覆刪除
  13. Angel, 係呀, 如果單是旅遊, 而沒又親友接濟, 是不可能玩得這樣深入的呢! 也多得妹妹, 妹夫也是喜歡去旅行的........旅程回來後, 我們每天的節目, 是飲茶, 吃東西, 逛mall, 那也是很有趣的 也和朋友敘舊.........可惜今次一位很擅長在溫哥華吃和鑽的朋友事務纏身, 不然她會帶我們走遍溫哥華downtown.......祝福她一切順利, 下次可一起玩啦.

    回覆刪除
  14. 我連香港的汽車渡海輪都未坐過呀. 那只熱狗...算吧啦.都係一個回憶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