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用朱古力做的朱古力雪芳

標題很奇怪是不是?

發覺一直看雪芳蛋糕書, 都是可可粉做雪芳蛋糕, 而不是用朱古力......想試一試.......沒有份量呀, 而且朱古力是蛋糕的大敵, 很危險的呀!

一於試吧!.......推理一下, 雪芳蛋糕用40g植物油, 我用50g 甜苦朱古力, 油份應該差不多, 還有它是甜的, 蛋黃漿的糖不用了, 只下40g糖在蛋白霜中.

今次用的朱古力, 是從朋友介紹的專業食材公司買的66%比利時甜苦朱古力粒呢(左面小粒的)! 比Valrhona更香呢!

16.5cm雪芳蛋糕模

黃3苦甜朱古力50g(熱水座熔)水50g

低粉70g

蛋白4糖40g

碎合桃隨意(紹香園的原味合桃是我試過最好吃的)

拌好後, 麵漿"必必卜卜"爆得很快呀, 不過仍及時入爐呢!

成功了, 效果......和用可可粉做的分別不大~_~......下次再試.


10 則留言:

  1. 你真是令我羨慕又妒忌呢>"< 古古力是我的死敵, 雪芳是我的小爐的死敵... 這個蛋糕根本沒可能在我的世界內出品... 很想很想吃一口呢~"~ moon哥~留一小件給我可以嗎^0^? 嘿嘿嘿... (奸笑中.....)

    回覆刪除
  2. KaKa, 今次剛好和朋友吃飯, 分了給她們, 下次做得好的話, 一於送給妳啦. 祝妳  換爐成功, 世事總會改變的呢!

    回覆刪除
  3. 恭喜晒﹗實驗成功﹗連雪芳死敵,朱古力都攪掂﹗勁﹗

    回覆刪除
  4. 只是第一次試, 初步成功了, 還要再試呀, 妳都試吓啦!

    回覆刪除
  5. MOON哥: 又係我巧克力怪出動既時間啦.....YUMMY, 好好味呀.

    回覆刪除
  6. purple_purple 妳是朱古力怪!!  難怪我最後一件朱雪不見了

    回覆刪除
  7.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6月17日 晚上11:20

    Congratulations! First try and it's a success! I didn't go online for 1 day and I see you posted 3 posts on 1 day?!

    回覆刪除
  8. Fatgarfield 早呀, hehe, 這是我放假的一些樂趣, 我也成為addicted blogger了 choco chiffon還要改善, 不夠潤呢! 我的試驗不是次次那麼順利, 稍後告訴大家我做豆腐雪芳的烏龍事啦!

    回覆刪除
  9. hihi! 很美味的雪芳蛋糕, 我已經很久沒做, 看了你的雪芳蛋糕, 有點想動手.. 朱古力我的最愛你在那兒找到好的朱古力可以說說嗎 ?

    回覆刪除
  10. 好的好的, 一於試吓啦. 上次用的belgium朱古力, 是我一位做餅的朋友介紹我們到一間食材批發店買的, 其實是不招待散客的. 好的朱古力也可在二記或bakingware house買vahrona 或 berry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