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櫻花之旅-8.春日大社

4月的京阪之旅, 到從未去過的古都奈良(Nara)一行.

古代, 它被稱平城京, 是1300年前, 大和國遷都京都(古稱平安京)前的日本京城. 遷都的原因很玄, 傳說是皇室害怕怨靈報復. 遷都時, 人們都很捨不得這地方, 回頭揮手, 說"Sayo Nara!"
 



撞進"Furusato(古里=故鄉)"老店子吃午飯, 這天丼真很好味, 還有很清爽的蕎麥麵壽司......



奈良公園的外圍, 小鹿悠閒地吃草.......哈!可不要被騙倒, 當你逗趣買了一包餵鹿的脆餅後, 那被鹿追的場面可真狼狽!!




信步走向春日大社, 沿途無數的石燈籠......想像晚上點亮後, 多神秘浪漫......




道旁一個小神社, 幽深引人入勝

 

日本是一個多神國家, 他們對一草一木, 山川河岳, 日月四季, 偉人皇族都視作神.

神社裏, 沒有煙火, 沒有神像, 氣氛清靜敬虔.





6 則留言:

  1. A moon: 這些相片給予人十分安祥、寧靜的感覺啊~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5月19日 上午10:19

    Oh, I remember seeing those deers... in Naya or somewhere... can't remember... so many of them! Aiya, Ah Moon, if you keep showing these beautiful pictures of Japan, I'll have to stop coming here... it makes me want to go and I'm going to cry!

    回覆刪除
  3. hehe, May be that's my trick.  I want to attract more people to join the 哈日族......kidding. Yes, there are two famous places you can see the "free range" dears.  One is Nara and the other is Miyajima(宮島) near Hiroshima(廣島). The latter one is much more attractive than Nara. Momiji(紅葉), yakikaki(燒蠔), anagomeshi(海鰻飯)....... ......but not the dears! They are too gluttonous and impolite

    回覆刪除
  4. 阿莉, 日本的佛教寺院, 香港的寧靜詳和, 寶蓮寺.......唉! 而神社更有一種幽靜的氣氛. 不過, 其實那天稍熱, 走得很遠, 都幾累呢!

    回覆刪除
  5. 寶蓮寺變左做市集了~

    回覆刪除
  6. 阿莉, 小時候, 寶蓮寺是我一家郊遊行山常去的地方, 那時還是較好, 不知什麼時候起, 寺院小巴上印著"寶蓮禪寺有限公司", 大殿用大聲公播出唸佛聲, 漸漸的太"景點化"....... ......當然當然, 日本的寺院外的參道也是滿佈店子和小吃, 但始終寺院內是清靜的. ......很奇怪, 神社, 無論裏裏外外都很清幽恬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