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櫻花之旅-7.食倒京都

京都, 很古樸素雅的城市, 和繁華的大阪一城之隔, 但別有一種風彩, 飲食也是素雅清淡, 但我們夢魂縈繞的美食, 其實都不在大阪......









先斗町Kappa壽司(先斗町かっぱ寿司)


不知怎形容, 只能說, 就算在日本, 沒法再在第二間店子吃到......


簡單而新鮮的蔬菜和海鮮作配料, 最精彩的是蛋, 鮮香嫩滑滑滑滑滑, 用匙一舀, 看著它在匙中慢慢裂開, 滑下........唯有快快一口吃了, 好味呀!

茶碗蒸


幾年前, 一個偶然的機會, 吃過京都先斗町的Kappa壽司(かっぱすし, 河童,青瓜也是讀Kappa)吃飽了, 發現對面一家咖啡店Tanaka(タナカ,田中), 一喝上癮了......從此我們每一次去京都, 都一定去Kappa和Tanaka.



 牡丹蝦


日本煎蛋真是世界上最高境界的蛋料理, 香,甜,滑,潤,鬆,有層次.......這家的尤其出色

玉子


日本人不愛吃三文, 但這家特別出色

三文魚


日本人愛吃淡味的魚, Aji是表表者.

竹筴魚


好新鮮呀, 是甜的, 證明很新鮮啦

帶子


他們愛吃章紅魚(Kampachi間八), 真的很鮮甜

章紅魚


Tanaka Coffee(タナカ コーヒ)


這只是一間不見經傳的小店. 去年, 吃過Kappa壽司, 走過對面, 竟發現Tanaka cafe 已倒閉, 簡直可用晴天霹靂去形容我倆的心情!


幸好我早在網上找了他分店的地址, 找到了!! 才笑逐顏開起來......為什麼?
 


就是這杯日本人獨創的Royal Milk Tea, 把濃牛奶打到起幼泡後加入紅茶中, 迷倒了我和太太. 她說, 壽司, 其他地方還可吃到, 但這杯奶茶, 再也找不到了.



還有Rare Cheese Cake, 甘香滑軟, 是上品.


Cappuccino, 今年師傅失手了, 泡泡打得不滑, 呀, 攪拌棒竟是原枝桂皮, 真是服了它!



因為有京都, 我們喜歡阪神! 因為這些美食, 我們更喜歡京都.


15 則留言:

  1. 茶碗蛋好正呢~ 入口即溶,又香又滑~ 我都想食啊~ d 壽司好新鮮,原本今天都想去食壽司,但結果去唔成~ 真係要望下你 d 相止下渴先得~

    回覆刪除
  2.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5月13日 清晨5:54

    Oh, the steamed egg looks so delicious, it's one of my favourite Japanese specialties! And you took such close-up pics of the sushi.... I can't stop drooling... can't find such high quality sushi here... unless you go to a 5-star hotel restaurant I guess.... but can't afford it!  What's a Rare Cheesecake? Looks like vanilla ice cream to me!  A whole stick of cinnamon for each cup of coffee... wow, that's high-end service!

    回覆刪除
  3. 日本食物從來都是香港人的愛好,茶豌蒸真是好滑溜香口號

    回覆刪除
  4. 雖然吃不到他的味道, 看見那些餐具已飽眼福, 最愛那隻食蛋的匙羹.

    回覆刪除
  5. 好靚啊...回想起自己都好多年冇去日本了... 又係時候儲錢去一趟..嘿嘿~~

    回覆刪除
  6. 阿莉, 我都好想吃呀, 那茶碗蛋和壽司, 真是別處吃不到的, 哎........不過我在香港也會照吃的. 有那間好介紹? 我吃過板前壽司, 算是不錯呢~

    回覆刪除
  7. 哈哈Fatgarfield, 我也很喜歡吃茶碗蒸蛋呀, 不要少看它, 它和蛋壽司都是一間店子的好味指標呢! 我在香港也吃不到這美味的壽司呢! 而且不貴呀! .........多倫多未吃過呀, 溫個哥華可一點也不弱呢, "Shijo" 和 "清壽司" 都是一流的, 一吃難忘, 比香港的更靚更平呢! Rare Cheese Cake是日本很常見的cheese cake呢, 我看個一些食譜, 其實是類似cream cheese凍餅, 有點檸檬酸味, 不過做得這麼軟滑, 真是好吃.

    回覆刪除
  8. 珍妮仔, 是呀, 日本的食物, 注重簡單原味, 很適合我呢! 是呀, 一間壽司店, 如果它的茶碗蒸好味的話, 就是誠意的保證呢!

    回覆刪除
  9. yc 所以我不怕面懵, 什麼都拍下來, 還要close up, 日後可回味呢! 旁邊一位西人也笑笑, 可能他也覺得我"真有意思":p, 可是掛住吃和不擅詞令, 沒有和他傾計了.

    回覆刪除
  10. KaKa, 好呀好呀, 回來又可分享見聞呢!

    回覆刪除
  11. Moon哥... 要等小妹儲夠$去日本的話... 你可能有排先見到我既分享喇...哈哈~

    回覆刪除
  12. 好美食~~~~令人十分羡慕
    [版主回覆02/21/2011 21:31:00]京都的美食令人著迷, 是很雅緻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我會做這個!!

    [版主回覆02/21/2011 21:34:00]kappa的茶碗蒸, 做到水樣嫩滑, 介乎水和凝結之間, 好懷念呀!

    回覆刪除
  14. 哎呀! Kappa和Tanaka嘅網址都無左, 可能執左或者搬左lu.
    [版主回覆02/23/2011 07:39:00]Kappa係冇網址咖, 只係有d飲食網站轉載, 不過一定要記得........係"先斗町(Pontocho) Kappa Sushi", 因為京都有令一個Kappa Sushi, 係連鎖店, 好多間分店, 但質素差好遠呢!
    http://r.gnavi.co.jp/k844410/
    Tanaka coffee(タナカ コーヒー)呢, 先斗町那間分店真係執左了, 我要行過兩條街的河原町分店, 不過喝咖啡選擇多d, 不一定這間
    http://osakapitapa.benefit-one.co.jp/shousai.php?code=188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