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 カンタービレ (Nodame Cantabile 如歌的野田妹)

極少看日劇, 近日有空看一看這齣, 好好看呀!

少少攪笑,少少誇張,少少騎呢, 但裏面充滿一班年青人的夢想, 奮鬥, 友情, 愛情, 師徒之情.......最有趣的是男女主角, 他們心意相通, 但兩人的出身, 性格, 價值取向完全不同, 看他們的相處,真是笑中又感動......

-----------------------------------------------------------------------------------------

故事發生在東京一所音樂大學.......

這個傻頭傻腦,也不美麗的,就是女主角野田惠(Noda Megumi, 上野理樹 飾), 人們都管她叫野田妹Nodame, 她不修篇幅,呢呢啡啡,愛煮愛吃........可是她很善良, 快樂,隨遇而安

她有很高的鋼琴天分, 可是只喜歡率性的彈, 不依章法, 只管彈個痛快......

不過她可也是有理想的------讀完音樂大學後, 當一名幼稚園老師, 天天和小朋友唱遊........人人都看不起她,可她卻自得其樂.......還有一個理想,是做男主角的妻子

男主角千秋真一(玉木 宏 飾), 是另一類人, 他很有才華,高傲,追求完美,由生活到音樂,都一絲不苟

他最看不起像Nodame這類平平凡凡的人, 可是不知怎的, 命運總安排他們相遇, 每次他遇到障礙, 都是被Nodame所啟發而突破, 可他心中仍是看不起他, 很想改變Nodame.

他要成為世界頂尖指揮家, 因一個很奇怪的恐懼症,被迫留在日本,屈屈不得志.......

而Nodame最大的煩惱, 是她覺得自己越來越配不起千秋王子,怎算好?

奇妙的事不斷發生,這個古怪的好色老頭Milch Stressemann, 是整齣的的關鍵人物呢.......

........演得那麼抵死,原來是演技派老戲骨---竹中直人.

還有峰 龍太郎, 一位酷愛搖滾音樂的型仔......還有很多特別的角色,都令人會心微笑



劇中有很多我喜愛的音樂呢! 竟有我最愛的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 莫札特的雙簧管協奏曲,布拉姆斯的第一號交響曲, Geshwin的Rhapsody in Blue , 蕭邦和拉記的鋼琴作品.......都是我很多年前的老歌.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原來是主題音樂呢, 難怪那天你問我呢! 哈哈,害得我的起心肝找了卡拉揚的演奏呢!

好好介紹呀明仔.


6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3月20日 晚上10:56

    Reading your recommendation, I feel like watching this series. Next time I'm at the mall, I'll see if I can get my hand on a copy. How long is it?

    回覆刪除
  2. Fatgarfield, 一排沒見了,我近來也好少到處串門子呢!很開心見妳呀! 這劇集中文名是"交響情人夢".......6DVD's 12集,應是去年的出品呢!

    回覆刪除
  3.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3月21日 晚上11:42

    A moon, thanks for the info. I'm going to build up a collection of DVDs and watch them all when H leaves and I'm all alone with nothing to do! Are you very busy recently?

    回覆刪除
  4. Fatgarfield, When will your H go to US?  Wish you can enjoy yourself and re-union with H asap. Recently my work is normal but just a little bit lazy to visit my blogger friends.

    回覆刪除
  5.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3月22日 晚上9:52

    A moon, H is in SF right now, but will be back at the end of the month. Then he'll be going away to Australia mid/end-April. After that, not sure when I'll see him again. I can't wait to have him back home in 1.5 weeks!

    回覆刪除
  6. Fatgarfield, Haai, may be this is one of the side effects of globalization...... Fortunately, you still can make contact with him through the network. Globalization, is it a fortune or misfortune?...... Wish you can reunion with H asa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