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我是誰



因為blog友的介紹,我也試試玩玩啦,好像很有趣的呢!

http://www.bt4u.com/calls/analysis/analysis4.jsp

做了兩個網站的測試,結果竟然不同,一個說我是9號仔和平型,我一直也以為是,因為我大致也是這樣.

上面的網站說我是2號仔.........一看,心裏很詫異,怎麼我一直覺察不到的,都說了出來.

太太也試了,也很準呢!她是另一型呢!




顧名思義,你很喜歡幫人,而且主動,慷慨大方!雖然你對別人的需要很敏銳,但卻很多時忽略了自己的需要。在你來說,滿足別人的需要比滿足自己的需要更重要,所以你很少向人提出請求。這樣說來,你的自我並不強,很多時要靠幫助別人去肯定自己。

自豪、驕傲
第二型的你,是否覺得這個形容很不貼切?覺得很驚奇?其實,一向表現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你,是通過熱心幫助人去肯定自己,要朋友接納欣賞自己。所以當有朋友找你們幫助,你自是開心不已,也會有自豪和驕傲之感,因為在過程中你得到肯定和滿足。

佔有、控制
正因為幫人得到這麼多的滿足,你們很想繼續這樣的關下去,這個很正常!可是,當你們「投資」下越多時間和心力,你希望得到的回報更多。很有可能,你們會很希望朋友會很「attach」你,甚至是只「attach」你一個,事事對你說,跟你分享。這便反映在你內心的佔有慾,若然朋友非這樣對你,便會很失望,覺得他們背叛了你。甚或,你可能會對他們施加壓力,以控制他們。
這裡當然不是說每個第二型都是這樣子,但當我們狀態不佳,心情不太好時,的確有機會出現以上傾向。多點留意自己的情緒反應,有助控制及改善!

心情highhigh時
人的情緒總有起有落,助人型在心情highhigh時會很樂於助人、感情投入、將心比心,且能照顧別人的需要。正因為他們不計成本付出,他們會有很多交心的朋友!

他們需要被需要的感覺,所以到處發掘用得上他們的地方。所以跟這類人交朋友實在「著數」,因為無論你有什麼需要,這些助人型的朋友都會傾盡全力去幫你!

助人型們,在傾力助人之餘,有否想到自己也有需要別人幫手的地方?

情緒downdown時
若助人型助人之心過份極端,會予人好管閑事之感。他們需要被需要的感覺,所以希望別人告訴他們每一件事情,並期待他允許和忠告,又想別人去依賴他們。雖說朋友是互相幫助,但過份的關愛實在是沒有必要,朋友也未必會欣賞的!

朋友看你是
熱心,為他人著想,「yesboy/girl」,永不sayno!,有時好煩,多事

提升有時努力努力
走向「四仔」,能為自己的心願堅持到底。

後退有時注意注意
會跌向「八仔」,橫蠻無理,自大,任性,將自己的主意強加於他人身上。

性格要改變真不易,尤其我察覺這可能是遺傳自我媽媽吧! 這令我更明白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我會好好留心,這麼大個人,也要對自己好好了解和負責了.  或許,老友們,如曾令你們不快的,請原諒呢!

謝謝Shirley,謝謝觸及我深層性格,令我更成熟的老友們.


10 則留言:

  1. 睇睇吓2號仔嘅特徵,我覺得都有d似我嘅性格喎,唔通我又係9號又係2號...  其實2者都有某d相似地方架...  

    回覆刪除
  2. 性格是有好多層次的,我的表層好像是9號,或許我深層是2號吧! 如要知道,要做更詳細的測試呀,算啦.....玩吓算啦!

    回覆刪除
  3. 好好玩, 重好準, 我係第9型.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2號啊~~ give me 5!

    回覆刪除
  5. purple_purple 我見我們的友群中多是9型和2型呢!

    回覆刪除
  6. yeah,vanlily 我是潛伏的2型,我也不知,我常覺我是和平型,不過2型更近一點呢!

    回覆刪除
  7. I'll try that out later on when I have more time! Wonder which one will I be!

    回覆刪除
  8. moon哥 : 你幅相係咪做咗d手腳呢...感覺好得意呀...^_^

    回覆刪除
  9. Southern Gal, 一排不見了Alwen,好呀好呀,試下啦,但其實,我做了三個不同的測驗,三個結果都不同,但只有兩個,我一看就知......是我了.

    回覆刪除
  10. Shirley, 這幅相,是去年我在新界鹿頸鳳坑拍的.但我不好看,所以弄矇了,更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