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Macau Macau - 7.聖堂之路(三之一)


雪地聖母小教堂

那天,早上我和太太由酒店漫步上松山,走進這小堂,呆住了......

依偎著拔群的松山燈塔,這個澳門最古老的小堂,守護著遠航的船舶......本來不太起眼.

人們都說去一趟拍拍照便夠,我卻每次記掛著,在這山頂眺望,靜看,步行,keep fit.....

最記得,旅程中有一天夜裏,太太累了回酒店休息,我心念一動,送她回酒店後,一個人在寒夜裏踱步上松山,拍了幾幀夜景,此情此境.......松山,本身就是一間聖堂.




 

聖母玫瑰堂

這所巴洛克式的大教堂,位處最繁盛的議事亭前地盡頭,但是一進入教堂,世界立刻變得安靜起來......

我最愛在這典雅瑰麗的教堂內外,駐足拍照良久,或者在附近的街頭遊蕩吃小食,累了,走進這永遠打開的大門,讓身體和心靈得到憩息.



6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1月4日 晚上11:52

    Such a pretty place! With the round tour beside it, it doesn't look like a traditional church.

    回覆刪除
  2. Thanx for the address! I'll try to print it out and send it to her! Do you know her name?! I go to that church everytime I go to Macau.... and i just realized i went with different people.... but haven't been there with my parents   Nice pictures!

    回覆刪除
  3. moon哥 好鍾意睇你影嘅相,真係影得好靚,每張相都好有味道。  

    回覆刪除
  4. Fatgarfield , 不是呀,澳門的都是正統羅馬天主教呢!不過因為是葡萄牙人建的,多有南歐風味,也揉合了東方色彩呢!雪地聖母教堂年代很久遠,很有古風.

    回覆刪除
  5. Thanks Shirley,我只是一個手拿傻瓜機的傻瓜,太太常沒好氣的等我取景呢!她真好.

    回覆刪除
  6. Alwen, 每次到澳門,我也會走遍各教堂,拍照,靜心,步行keep fit.......最難得是,每間教堂都是很少人,很靜....... 不過很多親友都會說:好悶的呀........我就是喜歡. The name of "Ah Poh"? She is "亞婆" ar! I am not kidding cos there is no another "Ah Poh"in 何開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