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Macau Macau - 14.通街吃(二之二)

為禮記復活,乾杯!  -  禮記士多,是一間老字號的鮮果店,一杯最新鮮的雜果,配以任選的鮮搾果汁,吃飽後來一杯,真是爽!今次是鮮搾櫻桃汁......真豪華,價錢絕對合理!

一年前,遭業主逼遷,消失了一段時間,幸而今年在附近見他重生了,新店生意卻不如前了.

另一檔  - 六記豬油紅豆餅,是一家老少經營了很多年的小檔,特製獨一無異的豬油炸紅豆餅.每次經過,都因太飽而沒有試,去年,他消失了,很遺憾.......在此,向他和他的主人們致敬.

賣草地街女媧廟對面

 

保健牛奶公司 - 它的薑汁撞奶,是最好味的! 十分滑,充滿薑的香,糖的甜,辣味適中,真是百吃不厭.雙皮奶,杏仁奶糊也很吸引.

另一家遍設分點的老字號,前年吃了一次,又辣又苦又太杰.......還是我的保健好!

福隆新巷4號

 

大良李禧記"虫崩虫少" - 薑汁撞奶

亞嬸說,她是用幾乎半磅正宗水牛奶,即時撞的.看著亞嬸似乎輕而易舉的煮奶,下兩湯匙薑汁,用水座奶降溫,撞入薑汁中,凝固成膏.......真為自己試做時的雞手鴨腳慚愧!

做出來的薑汁撞奶,出乎意料,很杰,很甘香,不是太滑,吃到最後,竟見到水牛奶糊浮出油花!!看來,水牛奶比牛奶更高脂!

"虫崩虫少" 是什麼?是大良的傳統點心,是蝴蝶狀,南乳味的脆餅......"虫崩虫少" 就是大良方言"蝴蝶".可是這裏的"虫崩虫少" ,可卻是內地做的,不是澳門本地做的.

在十月初五街

 

晶記餅家 - 逛三盞燈的飛能便度街,見到這間老式餅家(和桃花崗晶記老餅家有關係嗎?)......竟發現有小時候吃的肚臍餅(花塔餅),立刻買了一包,還以小時候的吃法 : 先吃糖粒,再吃餅粒,他做得很好味,很香!真是好懷舊呀!

呀!還見他出售啡色的光酥餅,問亞伯是什麼?........答:黃糖光酥餅!........好吸引呀!可惜當時沒有買.

60年歷史的雀仔園街市,每天由酒店走到市中心,都經過.今早,在小排檔吃早餐,白粥腸粉很好吃,牛利酥就冷了,變硬呢!


4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1月15日 晚上11:42

    肚臍餅 used to be one of my favourites too! And I used to eat it just like you.   Another favourite was "seui pow" 餅...

    回覆刪除
  2. 嘩 ! 你好叻呀 , 只是旅遊就知道這麼多去處 , 比我在澳門生活了一年的人還要多, 我無意中撞入你的 Blog, 原來你是綠萼的朋友 ,我常常看她的 Blog,很喜她做的麵包 糕 。

    回覆刪除
  3. 肚臍餅,香港已很少見,而且不好味......"水泡餅"都好呀,較多見,不過吃到口很乾呢!^_^

    回覆刪除
  4. 歡迎妳呀meimei,我也只是近年每年去澳門一次,每次都很開心.是呀,正如我在香港,一點也沒興趣到處找吃,我想,是人和地的緣份吧. 是呀,綠萼是我的朋友,她的包餅對我影響不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