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Macau Macau - 12.聖堂之路(三之三)

路環九澳七苦小教堂

很特別的教堂名字,它的前身,是幾十年前,痲瘋病院由瘋堂中巷一帶搬到現址時建的,決定去探一探.

經過一輪找尋,終於到了這遠離市區,遺世獨處的小教堂.

一位外國口音濃重的老神父見到我們很高興, 說 : 我們很有緣份呀.

他來華南傳教,已71年了,曾在香港的鄧鏡波,慈幼中學任教呢!他在澳門侍奉,已43年,這小教堂正是他興建的.........

他知道我們不是教徒,他很熱心地向我們講述天主救贖世人的道理.還說我們的到訪,是他一份很好的聖誕禮物.

我也收到一份很好的聖誕禮物,他送給我們的經文和金句,現在我仍好好保留.

辭別了這位90多歲的神父,才記起我連名字也忘了問,但這又有什麼關係?

我心滿平安,在這聖誕前一天.

 

主教山教堂

主教山,我到過無數次了,通常是漫步而上,慢慢邊行邊看邊玩......

廣場上的聖母像,很熟悉........但從未見她這樣美麗.

我無言.

我無言

感受這平安的一刻.

------------------------------------------------------------------------------------------------------

其實,我還去了幾個教堂呀.....主教座堂,聖奧斯定堂,望德堂,聖安東尼堂(花王堂),白鴿巢公園旁的天主教墳場小教堂........這聖堂之路實在令我忘返忘憂.


3 則留言:

  1. 到教堂會令人得到平靜,會使人感到平安。我之前也到過主教山教堂,但已沒有甚麼印像了。

    回覆刪除
  2. 小六,一起去呀. 相信和不同人上,在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日子上,印象都不同呢!.......澳門對於我,可真是情人眼裏出西施. 試過和一些愛賭愛耍樂的朋友遊澳門.......談起精彩的葡菜,他會說,水都冇杯,要飲礦泉水......-______-

    回覆刪除
  3. 七苦教堂咁遠都去, 該拍多些照呀, 而且難得好天.
    [版主回覆06/28/2009 23:30:00]影左好多呀, 不過靚的就不多, 那天個天霧靄好勁.
     
    下一次不知何日再去, 太遠, 和太太去她會悶一點.......我不停取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