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迎2007-麥麩葵花子麥包

未出爐,粗麥香味已飄浮,出爐了,待涼,急不及待咬了一口,葵花子芳香鬆脆,包包身外脆,內鬆爽軟彈,好好吃......加上我把原食譜中100g的高筋粉換成全麥粉......

今天想,做什麼包來迎2007年.......不期然找出一包老友替我買的wheat bran.


曾很想試試這很芳香的麵包,因事,一直放下了.

一邊做這包包.一邊思前想後.今天,在這"急景殘年"的除夕.

各位老友,新年快樂!


7 則留言:

  1. Happy New Year! 願你2007年更開心! 做的包包蛋糕更美味!

    回覆刪除
  2. A moon, 見到已經想食啦

    回覆刪除
  3. 肥妹仔,謝謝呀,大家都是呀! Achan,是呀,好香呀,不過因天氣冷,所以發酵時間雖已是兩倍(初發2小時,靜置40分,終發1.2小時),還是再發久一點好呢!麥包的發酵是較難的,近來少做,生手了.

    回覆刪除
  4. 嘻嘻﹗包包好好味呢﹗

    回覆刪除
  5. 李小六,謝謝捧場呀,其實還可以好點,因我扣起了奶,發酵又太慢,所以有點不足. 下次再做好點^_^

    回覆刪除
  6. MOON哥,麥包難做嗎?我做過一次因出來硬得可以當石頭..所以不敢再做了...

    回覆刪除
  7. Ling, 不是太難呢!我做麵包早期也做過,還好,黑麥包更難. 不過麥粉也稍為降低了麵團筋性,所以起筋較難,揉搓手勢要熟練呢! 我也做得不太好,入爐後包包不太膨脹.

    回覆刪除